close

一直有聽聞高雄駁二特區有多有趣,小年夜這天我終於抓到空檔前往!

本來計畫要去玩高雄去年開始推行的綠色租借腳踏車系統,不然就是跟老姐借車,
結果,一大早要出門給我下起大雨,害我臨時決定坐公車,多花了些時間..
先在姐店裡吃完好吃煎餃後,就拿著我的手機GPS用"走"的去駁二,
一般人應該還是都會選擇搭乘捷運到鹽埕埔站啦~
只是我所處的地理位置要走去做公車都有點費時,下公車還要走一段,不如直接用走的去~

走很久,因為我被元宵花燈晚會舉行的場地給包圍,多走了一段..
路上經歷了兩場小雨,看到"好漢玩字"的指標的時候,不禁感動了一下,XD
好漢玩字

然後就在路邊售票亭買了單人票啦,這邊是寫說栓人套票會送CI Boys公仔啦,但我不強求..
就從最近的館看起啦,字裡行間館。
用很多物品來組成字,而且加入參觀者自己與作品的互動,引出作品的內涵,
其中我比較喜歡某個很大件的作品,利用以前木製課桌椅拆下來的木條,組合出地球,
還有十二生肖的圖樣,透過燈光投影更顯現出作品的獨特。
本區的設計是裝置藝術類,感覺比較沒有實質上的可利用性。

隔壁是,玩物尚字管。
主要就是將漢字融入日常用品上,有很有巧思的東西,
浴缸滿水位鬧鈴,立體剪紙象棋,茶几墨俱,坐雙人椅,源衣架。

利用毛筆寫出"几"這個字,實際上她也是個茶几。
茶几

剪紙藝術一直都是非常有趣的東西,讓剪紙藝術不是剪完就只能觀賞,
或是當成勞作作品丟給老師,這樣的棋盤多可愛阿~
剪紙象棋

隔壁是,自娛娛人館。
基本上我對這個館的風格沒有很喜歡,他就是要時尚。
在服飾上融入漢字,我一直覺得就跟某些設計師展出的服飾,只在展覽發表會上會出現,
現實中,根本就沒有能見度,不過她還是時尚演進的某一個過程,也是可以看看。
其中,在我的眼光中,可以實現的就是去年在時尚界轟動一時的台灣設計師"古又文",
他把黑色泳裝寫上了毛筆字,泳裝還是很新潮的樣式,不過這個作品只有正妹模特兒照片。

一離開三連棟,經過勞工展覽館,就看到第一組大漢仔,
主題是囍,分開也是喜合在一起也是囍,我認同這個觀點~
然後有一組大漢仔,主題應該就是中國傳統,有年節氣氛,阿海的工具包好可愛阿~
阿海的財工具包

旁邊有一個紀念幣製造機,感覺是每個在駁二的展覽都會製作的感覺,
十元換一個紀念幣,滿划算的~所以我這個阿姨也做了一個,哈~
好漢玩字紀念幣

然後就到了,字摸館。
展出設計者的作品也直接行銷,有很多台灣T恤喔~
還有可愛的小東西,也有飾品類,不過我沒有看到我喜歡的有在賣..
我買了兩件T跟一個台灣鑰匙圈,T滿多款都很不錯的噎噎噎。
聽說有引起很多歪果人的興趣!(有空再來補照)

就臨海鐵道旁,多組大漢仔,都很棒捏!
有復古風,手繪漫畫風,火辣高雄風,每組都很有特色~~
阿海跟阿桃

這旁邊的居民,好好阿,房舍也有加入藝術。
建築物彩繪

接下來就是駁二一直很有名的貨櫃,字物櫃。
每個貨櫃都由一個藝術家再搭上一個裝置藝術家,
藝術家要負責貨櫃內的展覽品,裝置藝術家要負責裝飾整個貨櫃由裡到外,大多都是用彩繪為主。

最後是,漢動未來館。
我覺得最有趣的館!
大部分作品都結合了漢字與電子科技,還有古箏,木魚,彈跳床,等
這個是我敲木魚後,解出來我的Facebook,還有用漢字組成的我的影像,每個人結果都不一樣,
而且都只有出現一下下,要抓到最清晰的時刻照,滿不容易的..
木魚

這天雖然是陰天,但是我很勤快的帶了我的雙眼平腰相機,但是仍然沒照完..
其他相片就留待下次有照片洗出來的時候再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