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亞羅閒逛西索 -(攔車)- 馬爾康 -(巴士)- 都江堰 青城山高鐵站 -(巴士高鐵)- 成都 -- 懶骨頭YHA
蔥肉包 

計劃完全大翻盤,早早起床後,住宿的老闆幫我開了門,可是建議我不用這麼早出去,
沒有早餐可以吃,離天亮也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又在昨天的那個小雜貨店跟老闆看電視,配中國茶。
老闆說前兩天大霜(我猜就是九寨溝下雪那天),所以楓葉都凍光了,囧
只有彩林可以看,就在米亞羅往理縣方向去,不過大概要走個幾公里。
我想我也只好再去散步啦~~
我今天超想喝熱呼呼的豆漿,好不容易找到這家看版有寫豆漿的,竟然又說不賣,
我只好點這個該死的蔥包子,配剛剛泡的熱茶....
蔥包子很便宜,不過幾乎都是麵皮....

經過汽車站的時候問了一下,聽說車子都出完了....
豁達(天真)的我想說,反正我都是要去逛回成都一定要走的那條公路,時間差不多就開始攔車吧~~
米亞羅塑像米亞羅 天未全亮
彩林灰灰的天有些亮 天半亮 
總之,我走在這條公路上,粗估是大概走了有十公里。
該死的蔥包子在半路讓我肚子超痛,幸好有一個嘉絨土司,似乎是有讓人參觀,所以有公廁。
然後我上了非常懷舊的廁所,一條長水溝,而且沒有門的公廁....
天氣冷,然後又背著大背包得我差點就爬不起來....
在路上還遇到一台休旅車(成都車)突然停下來,我還以為我要遇劫了。
結果下來一位太太,他說他昨天有在黑水看到我,問我要不要搭便車跟他們一起去畢棚溝玩。
我回絕了,因為我的計畫是撈到便車搭後,我"一定"要去都江堰。
(後來,我非常後悔,如果我有跟他們去畢棚溝,還可以請他們順便把我載回成都....)
閒逛的時間大概是兩個多小時,我預估必須要在十點前撈到車子,這樣到了都江堰才有足夠時間逛。
十點,路上車子越來越少,我再度向著沒什麼好選擇的小麵包車伸出我的大拇指。
他也是馬上靠邊,我問他是不是往縣城去,保守估計只要他有到汶川或理縣我就有辦法找到車往都江堰。
他就說,他要往成都去,要進都市裡採買材料。
我就跟他說那拜託他把我載到離都江堰汽車站越近越好。
嘉絨土司澎澎狗 

亂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是在這段公路上做邊坡的包商。
跟他亂拉關係說我跟他同行~~
然後他就說,我怎麼一個人亂攔車子坐,在這個偏僻的地方很危險。
聽說前幾天才有一個廣東女生去西藏玩回來的路上搭便車遇害....
這個話題他在路上提了好幾次,害我都要以為他真的有動什麼腦筋....
一路上他一直再聯絡水電行,很有趣,四川人接電話的第一聲"喂",聽起來很像"襪",而且短又很大聲,有點兇的感覺....
這位仁兄就對台灣比較沒有"高度"的興趣,聽起來是他覺得他不太有機會能夠出國....
好不容易理想地到達縣城,繼續往汶川去,竟然!!
被卡在理縣和汶川的半路,什麼領導要來,要下午五點才會放行。
我們在十一點半時被攔下......
那為小哥就折回去找商店,買了泡麵跟餅乾飲料....
繼續回去車陣排隊....
路旁開始出現一些攤販,賣水果賣乾貨,很神奇咧~
我知道來到別人的地盤就要尊重,不過這樣攔住實在是擾民吧?
在理茂間塞車 

五點真的開始有對向車出現啦,不過也是大塞車,然後小車們開始瘋狂超車....
天沒多久就黑了,小哥說他決定不進成都,我就跟他說橫豎我是去不了都江堰,就請他知道哪裡有汽車站就放我下車吧。
他打了電話問朋友,似乎是不管哪裡的汽車站,都很難有車往成都了。
我就跟他說不然把我載去坐高鐵吧!
不過高鐵站要到都江堰才行....
他應該是有點不願意,不過開了GPS衝衝衝。
經過汶川的時候天都黑了,沿路看到就國道213號幾乎山側都被埋掉了....
現在能行走的是新國道,不過路況非常不好。沿途也一直都有在施工,搶著要做往成都的高速公路。
下交流道的時候,我看路標越來越往青城山,越覺得不對勁。
可是也不好意思再請他確認,現在應該是趕快把我丟下車比較要緊,XD
果然,把我送到了青城山高鐵站。
青城山高鐵站高鐵耶   

趕快跟他道謝後匆匆網售票處買票,好險剛剛好有車坐,不然我會來不及YHA的check-in。
和諧號的椅子很蘇糊,不過我也只坐了青城山到都江堰....囧
和諧號的椅子 

車速好像是沒有很厲害。我看到最快的是198km/h,大概是因為距離都很短(!?)
到站時間倒是都挺準的!
趕快出站去找地鐵,趕往YHA....
看到最快有198 

然後,今天就被那可惡的五個小時給毀了,我本來必去的都江堰阿....哭哭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