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恐怖,畢竟出社會第一個工作沒多久就找到了,
雖然說這個工作很有可能是我瞎摸摸到的..
跟學校畢業真的接得剛剛好,經濟上雖然因為房租押金而稍微慘一些,
大致上都是維持每個月都有入帳的狀態..@@"

學長一直有跟我說對現在這個工作覺得很不ok,
叫我一定要騎驢找馬,我就一直有在看人力銀行,
不過,我沒有投履歷,也沒有修改履歷,只是開著,根本就沒有認真找馬兒..
所以上門的都是我幾乎不會考慮的工作,囧..

這次這個真是嚇壞我了啊,幸好我選了賠本,用條件換得賴在宿舍住一下,
不然兩天我怎麼可能找的到理想,又可以跟我下一個工作配合的住處..@@"
回歸本篇我真正要紀錄的主題,就是,投履歷投一個多月以來的收穫,兩通通知面試的電話..
我真的投超多的,不過我也曉得我的學歷跟經歷加起來有夠不上不下,
走顧問公司可能會嫌我學歷不夠漂亮,走現場又有可能覺得我學歷太高..@@"

忐忑地終於在考技師前接到失業將近一個月後的第一通電話,
這個工作是做現場的,天殺的荒郊野外,不,應該說它山明水秀吧~哈
光要到達工地,從我目前住的地方最順利起碼花上5個小時,客運+公車+接駁車..@@"
前一天有一個人打電話來跟我扯到三點,我想這個人現在才知道她這麼會算!
但是我還是五點就起床了,被飛x騙,假日六點半才有車,幸好接下來有追到公車九點到集合地點,
坐上接駁車就是一連串山明水秀啦,到工地剛好12點,在那邊吃了午飯,然後就開始面試了,
我很心機最後一個簽報到表,有稍微看一下其他人的學歷,ㄎㄎ~
因此我也是最後一個面試,阿,是愉快的面試,
怎麼說呢,做這行的都很會哈拉,你也看不出來他們對你的回答有什麼想法..
自以為應該有展現出對這個工作的企圖心跟自信後,他就丟了一張a4的白紙,請自由發揮寫今天的心得 in English....
馬的,英文作文耶,有沒有這麼高規格阿,囧,
而且我最後一個,全部的人都在等我一起坐車,真的亂寫一通..
回到公車站的時候,天已經黑得徹底,終於鬆一口氣阿,不過又馬上緊張起來,兩個禮拜內會接到電話,
可是我這兩個禮拜是準備技師的關鍵抱佛腳周阿..
氣死我了,根本就是找我麻煩!!
害我在九華的看帶螢幕前把手機豎起來,深怕錯過任何一通電話~~
結果,那幾天打來的人都是我認識的電話號碼,sigh..

有件事一定要在此紀錄一下,有一個人真的是太厲害了,
硬是剛好在那兩個禮拜的最後一個禮拜五,在我篤定落選後且隔天就要上考場前夕,
問我面試結果,這個人可是唯一在考試前夕跟我確認我有要參加考試的人喔!
我真的是無法不記恨阿!!!!一定要這樣提醒我嗎!?

第二個面試就是在我技師考完,睡大覺兩天後,我又開始狂投履歷,然後就一個技師事務所的面試,
又是外縣市,不過是我有經驗的外縣市,雖然我仍然是保守估計地早到,而且一整個早到很多,
坐在附近的7-11玩動物園玩了一個小時..@@"
面試有兩關,一關應該是我未來的直屬主管,一關是老闆,也就是主持技師!
第一關大致上是問我對這個工作有什麼概念,還有問我以前有接觸過什麼軟體,跟上個工作經驗,
第二關老闆也是聊差不多話題,但是他在談話結束前,有跟我強調一件事情,
他說要我回家好好想想我三年後的人生規劃,我這三年在這裡的話,那三年後我還要在這裡嗎!?
然後叫我想完確定後再打電話..

恩,這兩個面試剛好就是兩條路,真的有錄取對我來說也是很不容易的選擇..
耐心的等待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