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2 D7373 1555 TPE KUL 2035
2012/03/23 D7280 0840 KUL CHC 2355
D7373  

Air Asia初體驗,就是長程飛行,行前想了一些辦法要省一些餓肚子的方法,台灣機場優在登機口的飲水機設置的頗多,所以還可以泡杯熱咖啡。
然後配麵包們,就前往吉隆坡啦。
飛機上的夕陽 

LCCT跟我想像的有一點不一樣,尤其是入境,好快喔~
餐廳也算是滿多元,尤其一入境的第一家就是舊廠街白咖啡。
KLIA LCCT 
tom yam麵  
推著行李往國內出境大廳方向一直過去,再經過接駁市區巴士區,就可以看到Food Garden,是比較不精緻,比較便宜的選擇。
而且有很多插座可以用,超級適合過夜!
第一次來到這裡,天氣稍微炎熱,看起來蒼蠅蚊子有點多,所以我還是返回國際出境大廳,試圖在已經有很多人占據的座位區找個鄰近插座的地方。
插座很多,可惜的是我一直用我的三方孔轉接插頭就是不過電,耗盡我的手機跟筆電的電池後,只好選擇睡覺。
天還沒亮,忙碌的LCCT就已經開始運作,對我來說有如魔音傳腦的機場廣播,聽不出來到底在講英文還是馬來話,還有燕子飛進來啾啾叫....
不知道是非本國人飛紐西蘭都需要另一個櫃台身分審核,不過我去等了半天,那個小姐也只是看一下護照,然後撇一下我印的機票證明就叫我去托運行李了....
托運非常快速,我就趕快跑去吃舊廠街。
我選了menu上面有推薦的夾奶油吐司跟熱奶茶。
奶茶很濃很甜,然後想著我會在飛機上挨餓,所以把半份吐司打包。囧
奶茶+奶油吐司 

有沒有這麼可愛的登機箱  
以為海關人很多就要排很久,想不到還是同樣迅速....@@"
一過海關就看到昨天就有瞄到的小噴油登機箱,造型實在是很有趣阿
實在沒甚麼好逛的,尤其免稅品很不吸引人....
就看見很棒的一個圍著好多人的充電柱子,竟然我的三方孔仍然無法過電!?
我就開始觀察別人的,他們都沒有用三方孔,直接用著兩圓孔插頭就督下去....
導致,插座洞變大,三方孔無能為力....=_=||
氣死我了,我的兩圓孔關在托運行李裡面....
只好再去逛逛小賣店,最後一次尋找便宜的礦泉水。
關在玻璃殼登機門
然後前往登機門,好奇怪,我們這班飛機是要出示護照,有點類似海關人員還會問一些小問題,,然後關在候機室裡面,
final call後,才會全部的人前往機坪登機。
D7280 

這段飛機要飛十個小時,所以我是先有先買了機場三明治,不過是不期不待啦,還算是挺有飽足感。
機上有另一種點心可以選擇,雞肉熱狗堡,不過熱門到臨到機上點是點不到的....
Airaisa雞肉三明治  

昏昏沉沉,作息大亂後,終於抵達CHC機場。
之前有聽聞為了降低外來種對紐西蘭的環境衝擊,所以入境檢查頗為嚴格。
誠實為上的我,因為行李裡面有帶了預備充飢的培根麵包,還有泡麵咖啡等,所以排了要檢查的隊伍。
我前面有個女生,一副就是來爬山溯溪的,機場人員就請她脫了鞋子拿去洗,還開玩笑說她馬上就會有一雙新的鞋子~~
先拿著單子確認你行李裡面有些甚麼需要檢查的東西,然後他去電腦登記一下的時候,就要從行李裡面拿出來給他看。
基本上他們不會主動去碰你的行李。
確認我拿出來的那些東西沒問題後,大致瀏覽了一下行李,然後發現我也沒有再藏別的東西。
然後稱讚我的行李整理得很整齊,ㄎㄎ。
確認過的行李會貼上貼紙,就可以不需要過X光機。
不過剩下的所有東西,都必須再過一次X光機。
過關後,就是進入機場大廳啦。
大廳整個鋪地毯,而且看起來是很乾淨,所以已經有人占地為王,準備過夜。
不過,我想先來認是一下傳說中資訊很齊全的i-site,基本上就是會放一些各地的地圖,還有各家想要賺錢的DM。
擺得井然有序,我後來覺得有個東西應該是必拿,就是YHA的全國地圖,公路系統頗詳細的。
CHC i-site 

大概看完i-site後,就去旁邊找插座啦,再次確認公車時間,還有確定住宿地方沒有回信給我甚麼壞消息....@@"
然後再次找椅子睡覺啦。
機場有個告示牌條列機場過夜守則,希望一個人占一個位子,不要整個橫躺,也不要睡在地上。
不過看來也是,每天都在被違反的規定....@@"
地上看起來實在太好睡了啦~~
環境也比LCCT好很多,我竟然一覺到天亮,在我預定搭乘的公車發車前十分鐘才驚醒。
趕快,挖出大外套(機場這邊比較空曠,一出機場門就冷風陣陣),跳上機場公車。(好貴)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