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首先,我被番羽這件事情困擾住,所以暫時先盡量把文字檔都放上來,請熱情的孩子就去相簿大概搭配著看吧~
我會盡量把文章修到好的!

Kiwi Basecamp -(bus)- Akaroa -(bus)- Kiwi Basecamp

日出  


我太早到,Kiwi Basecamp迎接我的竟然是消防隊員..@@?
我先在用餐區等櫃台人員起床,然後很抱歉地寄放我的行李後,借電話問Akaroa的行程(在BBH的前台旁邊都會有一支電話提供,我竟然將將好趕得上今天的車,太感動~~
French Connection的車繞過來載我,然後又繞了好幾個住宿點,就往Akaroa去啦~
第一天就有很棒的開始,讓我很喜歡的是,司機先生也是導覽人員,沿途解說風景,而且到了漂亮的地方就會停下來給你去拍照,都是set好的!
前往Akaroa會翻過丘陵區,從制高點俯瞰Akaroa灣。   
遠眺Akaroa

從丘陵區往下滑,Akaroa就到啦。
司機先生先稍微繞了Akaroa核心的街道,大概說明一下有哪些可以逛的,然後就把我們放在碼頭。
Akaroa灣

因為是每天都有的Akaroa行程,所以也可以選擇在這邊住上一晚,隔天同一個時間再回Christchurch,收費也是跟一日遊一樣。
這裡有名的活動是和海豚共游,店家就在碼頭。
大概看了一下碼頭有什麼東西後,就前往踩街啦。
這個別緻的法國小鎮,建築物是有一點歷史了,不過還是維持得很好。
知道吃不起餐廳,我選擇在海邊第一排的一家小派店吃了個甜死人不償命的焦糖派....XD
焦糖派  法國小鎮法國風

然後就在爆炸好的天氣下開始到處亂拍啦,天氣太好再加上幾乎都是白色的房子,害的光圈控制有點難,動不動就過曝。
Akaroa有幾條小的丘陵步道,如果有計劃兩三個小時在健行上,就可以完成,我挑了最短的。

天好藍

小鎮的假日市集

來去一小時健行

健行小路

老房子


很喜歡走在他們的健行步道,不是另外用木頭或其他材料去舖,比一般人踩出來的路整齊然後安全一些。
離開健行步道剛好在偏離熱鬧街道的一個餐廳叫Giant's House附近,
從網路上面看到的訊息是這家店特色就是門口有一個巨人,花園裡面也有很多貼馬賽克磚的雕塑品,佈置上非常獨特。
入園參觀就要收門票,如果要用餐又是另外一回事....
Giant%5Cs House

想到,我接下來要大燒錢,馬上放棄花小錢....哈
時間接近要集合,往碼頭區方向走去,碼頭附近有幾間紀念品小店,也是可以稍微看一看,大概做點紀念品價位的功課。
估計我的腳程真的不算慢,又往另一頭的舊燈塔走去,雖然燈塔聽說已經沒在使用,外觀還是維護的非常好,
從這個地方可以往回看Akaroa小鎮的全景,好正點阿~~

Akaroa海邊


今天真的有些炎熱,集合的地方跑來一台冰淇淋車,顯然是老馬一匹,知道這個地方是大部分旅遊小團的集散地。
回程的路上還去了一間起士工廠,櫃台切了幾種試吃,真的很香。
有幾對夫婦買了小包裝的起士,應該是自己開伙可以用吧,我當然是很理智的只有嘗鮮。
回到Kiwi Basecamp的時候天色還很亮,趕快check-in,把行李放進房間,就出門認識附近環境啦。
 

Knox Church

鐘樓搖搖欲墜

幸好有人把她綁起來

Art Center

空地下陷

似乎也是在地震影響範圍當中,所以路上也是東圍一圈西圍一圈,往北幾乎都是motel,外觀看起來都很漂亮,不過motel實在不是我需要蒐集的資訊,反向往南去。
沿途会看到一些顯然是古蹟的建築物幾乎都有毀損,政府也採取了一些暫時固定的方式,希望盡可能維持住古蹟的完好。
所以還是看的到所謂的古蹟外觀囉,因為圍了危險紅區的圍籬,繞著繞著竟然有點喪失了方向感....@@"
逛到天黑,才想到晚餐沒吃,要餓肚子了,就趕快回到Kiwi Basecamp附近的一家中國餐廳,享用了很高級的綠咖哩飯。
綠咖哩飯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