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wi Basecamp -- Canterbury Museum & Christchurch市區逛逛 -(bus)- Sign of Takahe -(bus)- Willowbank Wildlife Reserve看Kiwi bird -(bus)- Kiwi Basecamp
基督城的路面電車  

 

太悠閒,出門的時候已經豔陽高照啦。
沿著跟昨天很類似的路徑往Canterbury Museum走去,照片的軌道就是路面電車,地震後就停開了,希望未來有一天還會再次開通。
因為地震的關係,不只是路面電車沒辦法坐,連本來市區有免費的接駁觀光巴士都沒得坐,然後公車也時時配合路面修整在更換路線,要使用公車的人要去公車網站找路線更新公告,現在的臨時公車總站也有各路線圖跟時刻表可以取。每次變化都有點大,大到一整條線停駛;不過小變化,譬如某站牌暫時取消上下客,我都是在住的附近看站牌上的資訊。
Canterbury Museum  
Canterbury Museum是我在紐西蘭的第一個博物館,所有的東西看起來都很新奇,尤其是很神祕的毛利人文化。
從紐西蘭的發現,毛利人進駐,英國人進駐,到現在的發展軌跡是滿明確的。
博物館裡面有一個Paua Sell House,是把原本在南島東南部(記得是Oamaru)的房子內裝複製在博物館裡面,大大小小的Paua在房間裡面閃耀,很奇妙。
這一對感情很好的夫妻瘋狂收集Paua殼裝飾家裡,這對夫婦已經不在了,聽說現在去原址還看的到這棟房子。

出了博物館旁邊就是Botanic Garden,在這個夏末時分還很繽紛,不過我沒興致逛花園....
只是去這邊的isite收集一下資訊,希望可以多看幾家Milford Sound的報價。
然後又問了要去Willowbank的公車要去哪邊坐。isite的接待人員都滿親切的直接幫我標記在地圖上面。
因為目前市中心狀況有變化,所以還是要拿一下每季都會出的市區地圖。
說到地圖,我沒有自駕遊,但是我從isite拿到的全國YHA地圖,公路系統就很詳細。
且每個YHA或BBH或isite都會有該地區的彩色街道詳圖,地圖上面還有介紹目前當地的餐廳跟休閒活動,整個就是超級方便!
離開isite,朝博物館門口有廣告的market走過去,很小型的假日手工藝品市場,大致上就是木雕刻,Paua,攝影作品。
在這邊看到還算便宜的Paua,就先買了,一整個怕繞一圈南島卻遇不到最便宜的反而空手而回,哈。
看到那些攝影作品也是有點熱血沸騰,真希望可以看到那些攝影家鏡頭裡面風景。

Art Gallery  
通過美術館本館的時候,才知道她現在還在關閉,目前只有商店有提供服務。
走到肚子很餓,誤打誤撞進到Re:START,在街口就是外帶食物區,我選了德式辣香腸堡跟熱拿鐵。
德式香腸+咖啡  

就坐在這個區域中間設置的木箱子上面解決,天氣這麼好,這個廣場很熱鬧。
順便逛了一下這個用貨櫃構成的購物區,說不上來是什麼特定取向,不過很有大型裝置藝術的感覺。
時間不多,趕快去找公車站,如果不是事先知道現在的公車總站就是在馬路上,會不小心就忽略了....@@"
公車總站分四塊區域,要先看好要坐的公車會在哪個區域,網路上先查好應該比較不會弄混,同一條路線走不同方向的會在不同區塊停。
如果是臨時要坐公車就去旁邊小房間裡面找你要坐的路線(有可取用的路線圖跟時刻表),再依方向對照區塊圖。
坐到公車,又是好貴,可能是出了中心圈,貴酸酸....
出了比較熱鬧的市中心,接下來就是令人羨慕的住宅區,每戶都是不同的風景,都很用心在自家的花園,營造出非常舒適的社區~
公車就停在Willowbank門口不遠處,今天遊客看起來不多。
這裡還有套餐可以選擇,可以加餵食小kiwi bird或是可以加晚上的毛利舞蹈表演套餐。
不過窮酸的我還是參觀動物園就好....@@"

開放式的動物園  
步道是設置在一個大公園裡面,讓我有一種"我的確就是外來客,身為人類走進別人家"的感覺。
第一區是紐西蘭自然生態包括了一些外來種,雖然地圖上面有標明這一區塊可以看到什麼動物,不過,憑運氣囉,不是每個都想要讓你看,他們很忙的。
第二區是家畜家禽,這裡的動物就....比較乖巧。因為都是圈養的動物,所以都可以看到。
第三區是紐西蘭原生動物,因為某些動物已經瀕臨絕種,所以每個動物的活動區塊是區隔開來。
尤其一些鳥類,真的就是關在籠子裡面....
超令人興奮的Kiwi bird也在這區,白天來這裡要看Kiwi bird要進去一個夜間屋裡,解說人員說裡面有放了六隻值勤,不過要憑自己的眼力去找。
我來回兩三趟,好不容易找到一隻正在活動發出了一點點聲響。
很遺憾這裡面是不能照相的,因為任何的聲響跟燈光都會打擾到這個夜行性動物。
真的很可愛,一坨褐色的毛球有一隻很長的鼻喙覓食。
Kiwi bird的特殊鼻喙是演化而來的,因為眼睛的退化,造成必須靠嗅覺來覓食。
想像起來,還滿像說謊的小木偶,很長的硬鼻子,不過是有弧度的。
如果在這裡待到晚上,可以在夜間屋外面就有一個區塊可以找到晚上出來活動的Kiwi bird。

這裡還有一個動物值得找一下,Tuatara,如果你沒有計畫去Invercargill的South Museum,
是活化石蜥蜴,這裡的是小隻的,不過還是值得好奇一下。

滅絕的種類  
離開園區最後的走廊,是只剩下剪影的絕種動物們。
請珍惜現在跟你共存在同一片土地上的動物們吧。
之前有人問我,為什麼需要花這麼多新力去保護瀕臨絕種的動物,一個物種的消失,一定還有另外可以替代的動物來維持食物鏈。
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不過食物鏈的變動,不就代表有些事情不正常嗎?
替代的那一個物種代表他也是有某一些的不正常變形才能夠替代原本的那個物種吧?
而且一些原生種在該生物環境當中的位置一定代表了某個指標,人類的不了解不代表就可以任由自己的所作所為造成他們的絕種吧?
我常常討厭自己所從事的行業,因為是無論如何都造成非常高汙染的行業,老闆的決定常常讓我深怕自己也跟他們變得一樣專注於眼前的績效。
這是題外話。
離開Willowbank也下午四五點了。
本來是想要回去市區再逛逛,不過有點懶惰,直接回去煮了泡麵吃。
跟櫃台訂了早上要去火車站的接駁車,明天要早起!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