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wi Basecamp -(shuttle bus)- Christchurch Railway Station -(Trans Alpine)- Greymouth -(bus)- Fox Glacier -- Ivory Tower Lodge -- Lake Matheson
配備齊全的廚房  

 

天還沒亮,餐廳就聚集了一些人,正在等待八點一到的接駁車,今天有兩路人馬,一路是小巴直衝皇后鎮,另一路是送到火車站。
我很興奮地帶著只有一隻隱形眼鏡坐上接駁車,這家有跟BBH簽約的樣子,所以透過BBH訂接駁是不用另外付費的。
幸好他們都有算好時間,所以就算是他很認真地到處轉BBH或Motel也不用擔心會遲到。
到達火車站的時候,天邊已經透了點亮光。
超早就來到火車站  

拿著列印出來的訂單給櫃台(上面有條碼櫃台刷就出票,所以最好是印出來),就拿到登車券啦。
因為火車還沒準備好,所有的乘客都關在大廳,我看時間還挺多的,就跑去廁所繼續奮鬥另一隻隱形眼鏡。
也因為這樣沒有聽到行李車箱在哪裡(後來有看到標示牌),傻傻地推著行李在月台亂跑,囧
非常不從容地登上火車,離開車時間還有一些,這個時候太陽出現,很漂亮。
在紐西蘭的日子,美景真的讓我完全忘記防曬這件事情,都是傻傻地看著太陽的方向一陣子,才想起來這裡臭氧層稀薄這件事....
紐西蘭的現行載客火車幾乎都算是休閒觀光火車了,所以,列車上有很有趣的沿途解說。
另外尾端還有觀景車廂,可以照沒有玻璃反光的照片....
途中還有幾個中停站,不一定是上下客,只是停在不錯的拍照點,就會放遊客下去喀擦喀擦。
看車廂裡面遊客們很忙(咪兔),解說一說左邊會看到什麼,就通通跑到左邊喀擦喀擦,一下又是右邊有什麼,又轉往右邊喀擦喀擦。
坐在火車裡面往下看越過河谷鐵橋時的河谷;往上看看葉子掉光的樹襯托積雪的山頂。
到達停靠站Athur's Path會停留比較久,下車客滿多的,我有看到跟團的就是在這邊下車。
有些背包客會選擇在這邊下車過夜。
Arthur's Path  

接下來就是下山啦,直達Greymouth車站。
車站很不像車站,月台直接在路邊,沒有什麼出入站路線。
所以也可以很輕易地看到Intercity停在旁邊等。
這是我的第一台紐西蘭巴士,所以就幹了傻事,跑去Isite的櫃台(後面有貼Intercity),秀出我的訂位紀錄,然後問有沒有需要換乘車票。
識途老馬或是有做認真功課的孩子應該就不會做這種傻事。
不需要車票!
帶著你的訂位紀錄,依照訂位紀錄上巴士停靠站位置,找到等在巴士旁的司機,
告訴他你是誰,他沒要求看什麼身分證明。
司機會幫忙放好你的行李,就可以跳上車啦。
這台前往冰河區的巴士挺熱門的,幾乎要坐滿囉。
連巴士的司機也會沿途解說(後來發現好像只有西岸才有),先是在上車前警告了一夥人,說不可以帶吃的上去。
我聽了嚇一大跳,那會餓死,幸好一上車他又開玩笑說可以吃點心,但是不能喝熱咖啡之類的....
一路上停靠了幾個地方,司機要兼郵差,幫忙沿途的小鎮送一些包裹,這樣節省人力又有效率也比較環保,應該比請郵局送便宜許多吧!?
真正有放我們下來休息一下的是Hokitika,大概給了我們一個小時,
停在一個聽說可以看Kiwi bird的地方,我沒有再花錢去看。
大部分的人都直接衝往路對面的New World超市,我是沒什麼好採買,每天都要移動的人,有點懶惰再提一袋食物。
所以就去逛大街,看到一家賣派的,馬上衝進去,買了個雞肉蘑菇派,跟一杯熱咖啡。
老闆很熱心,告訴我往哪邊走可以走到海邊享受我的點心。
雖然西岸的天氣不是很好,有點灰。
不過坐在海邊享受熱呼呼的派跟咖啡,好爽阿~
旁邊還有人做日光浴咧,實在是非常悠閒~
海鷗賊眼已經瞪著我很久啦,我後來只留了派皮屑給他,
可能是分量太小,一群海鷗來都被那一隻固地盤的趕走....
後來又有停Whataroa,司機下車買了隻傳說中的tiptop,剛好商店對面是一個毛利人的店,門口的東西看來非常不尋常....
曬了一下太陽,再度上車,前往更加灰濛濛的冰何區。
先到比較熱門的Franz Josef Glacier,我貪圖今天趕多一點路,而且Fox Glacier還有一個Lake Matheson可攻。
Franz Josef Glacier的確看起來很有規模,光是繞阿繞的把旅客載到住宿點就看得眼花撩亂,有人住看起來好棒的雨林飯店!
已經離Fox Glacier不遠了,今天還看不到冰河,但是莫名興奮起來!

Ivory Tower Lodge  
同車的有三人都住在跟我一樣的Ivory Tower Lodge,是這區很熱門的BBH。
因為我有訂房,所以我就先check-in啦。
訂的床位選沒有上下鋪的,所以每個人都有一個還可以的空間,這間房間一下子就滿了。
一個就是跟我同車的,她才高中畢業,靠著打三分工出來旅遊,接下來她回去後還要跟媽媽爭取WH。
一個是一直都是靠打工旅遊,前幾年才繞了大半個北美,這次在紐西蘭租了小車玩,
平常都是直接睡車上,需要洗澡的時後才投宿,偶爾在路上也會撿背包客share油錢。
另一個完全沒有講到話,因為我跑去Lake Matheson。

進入Cook Rd前先去訂了明天的Half Day Walk,開始恐怖的戶外活動刷卡支出....@@"
聽說預估要走一個半小時才會到,看了一下地圖,應該是不難找到,就這麼一條路。
所以我就開始急行軍啦,不然一搬這裡的路晚上沒有燈,我怕被動物撞....@@"
前往的路上,有看到很多咖啡斑牛跟羊兒,走了一個小時我就開始自我懷疑,幸好一直都有車子經過,讓我自我安慰,認為他們都是去Lake Matheson的。
終於,我忍不住,跑到路中央攔了一台對向車,問他們大概還有距離多遠,才發現他們也是台灣人咧~
確認方向無誤,繼續趕路。
終於看到標識牌,還有一小段路,不過有看到亮晃晃的店家燈,就知道就在不遠處。
進入Lake Matheson的小徑外有兩間屋子,一間是商店,一間是餐廳,我到的時候天已經有點黑,餐廳裡面很有氣氛的有一些人在用餐。
我看了一下門口的地圖,知道自己能夠看到湖一眼就很了不起了,貪心不得,休想繞湖一周。
走進小徑,真的是要好好誇獎紐西蘭人的做法,很喜歡他們做的步道,不過或許下雨天的話會很滑!?
一路已經很少遇到人,而且大部分都是往外走,看天色,也不要報太大的期望....@@"
走到了第一個看湖的地方,恩,果然是,也沒什麼好驚豔的。
太陽已經下山,天氣又不是多好,整個就是灰矇矇的,聽說日出的時候來看湖也挺不錯的!
如果我有車,應該是會再跑來一次~
在湖邊吃早餐聽起來就很棒~
Lake Matheson  

回程黑抹抹的路上,我被好心的法國老夫妻撿上車,開車的伯伯說他會一點點英文,跟我很簡單的對話都翻譯給他老婆,很棒耶。
想想,若是為了語文能力裹足不前,而喪失了出走看看世界其他地方的勇氣,那不是很可惜嘛!?
短短的幾分鐘車程(走路要走一個小時),我在他們入住的旅館附近下車,人間處處有溫馨阿~
街上的店家都關了,只好回去煮湯喝,順便寫了些東西。
這次出門玩很乖巧地每天都有寫旅遊日記,才發現原來每天有這麼多事情需要複習....
年紀邁向壯年,果然腦子不怎麼好使....
遊記寫了兩個月還在第三天,幸好有日記可以回味阿~~
這次的旅遊筆記本,竟然就被我用完了,轉瞬就要進入第二本,實在是有點得意,ㄎㄎ
回到房間的時候,他們三人還在聊,實在很強。
我是趕快梳洗整理,明天早上要早起!
每次都很羨慕他們可以每個點都排兩三天,預定行程比較不會被受到限制,而且不用每天收行李,囧。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