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vory Tower Lodge -- Fox Glacier Half Day Walk -- Fox Glacier街道逛逛 -(bus)- Wanaka -- Wanaka Bakpaka -- Wanaka街道逛逛
早早起來,其他人都在睡覺,我就把行李拖出去最後整理。
今天去完冰河就不回BBH啦,要直接在外面等車子到Wanaka。
著裝區

昨天天氣不好,今天還下起雨,真是哭哭。
坐在等候廳,看著外面很浪漫地下著小雨,我也在為我的相機哭泣阿,想不到我的vivitar業績這麼的不好,已經很久沒餵新底片了。
櫃台安排的嚮導會在大廳吆喝參加的活動團名,然後就帶到後面的裝備室,每團都有兩個嚮導,我遇到的是Ruth&Jono。
一開始先拿了厚羊毛襪子跟雨褲,這個自己試尺寸,然後把自己的鞋子脫下來去換一雙安全靴,尺碼就是依照你腳上的鞋子分配。
鞋子沒問題後就拿雨衣,在這邊他們建議我把側背包換成他們的後背包,他們的後背包也是厚帆布料的,比較防水,也比較不怕髒。
所以我就把我的浪跡天涯行李箱跟側背包寄放在他們的員工儲藏間。
另外還可以跟他們借羊毛手套跟羊毛帽,都不用另外收錢。
裝備好了,就開始行前說明,大致上是講一些注意事項。
然後就上接駁車啦~應該是n手校車,外觀改成藍色的。
前往冰河區,是Ruth開車,車上發了簡易式冰爪,是走在冰上必須的配備。
在現在的雨林區中闢的這條路上,可以看到幾個標牌,上面寫著幾十年前的冰河前緣,
坐車或許只能讓你感受到,好像真的退了很多,我已經忘記有沒有講到距離現在有多遠....
但是都隱隱提示著暖化融化的速度遠遠高過冰生成的速度。
從停車場徒步的路是碎石坡的坡底,有崩塌疑慮,不過看起來是有時時維護。
這個時候分成兩個小隊,我跟台灣人比較多的一隊,還有一對西班牙人,另一隊有一小群中國人。
Ruth領隊,好帥氣!
Ruth先確認安全  

先在Fox Glacier圖上解說我們今天的行程,會先看到冰河前緣,然後往上走到冰河前段,在上面尋找一些有趣的冰河特徵。
然後就是有點長的徒步,每天都會有前導部隊先來整理路徑,然後Ruth走第一個,確認路徑安全。
有手杖可以取用,不過跟他不熟所以覺得沒什麼用處....@@"
越靠近冰河前緣,越覺得神奇!
Ruth說今天早上才有一些冰剝落,所以在河裡面可以看到一些很大塊的冰漂流。
說明了一下我們看到的河水是從哪裡跑出來的。
然後就前往一個進入冰河區的平台,教我們怎麼穿上冰爪。
還有示範了一下冰上行走的注意事項,譬如說不要小碎步。
Ruth在大家都穿上冰爪後,幫每個人都檢查,怕我們綁太鬆。
走上在冰上爬出來的階梯,好high阿~

冰穴裡面照出去 冰穴外面  
就先看到一個很大的冰穴,已經綁好安全繩,Ruth先試走一下,然後就讓我們一個一個都下去看看,只能說超酷的啦。
如果不是團體活動,不然光在那個洞裡面,應該可以發呆很久很久~~
在冰上還看了水的神奇力量,把冰層切水平薄層,不是真的很薄,還有承載力,但是用手杖敲就有空心的聲音。
水還把冰切了很小的溝,用想像力來說就是小飛蟲的大峽谷!
在冰上很恐怖的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後會沒站好就跌倒,再加上出發前才看到兩個台灣女生在冰河區跌進冰穴後喪生....
所以看到那些應該塞的下一個人大小的冰穴都有點害怕。
在某一個有點深的冰穴前面,我還真的在團員面前,跌倒了....囧
幸好跌下去後一點滑動都沒有,趕快逃離那個危險的地方。
在冰河上的中間區,Ruth讓大家隨意拍照,她看我一個人東拍拍西拍拍,就說可以幫我拍一張留念。
我拿我的相機跟她交換冰鍬。

雲終於開啦  
雨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了,雲也漸漸開,太陽出來了。
然後就不知不覺地下課了,Ruth帶著我們依原路徑走回去,然後找了一塊可以讓大家卸下冰爪的地方休息。
等Jono那一隊也下來後,上了藍色校車,再度回到出發的地方。
再次回到同樣的更衣間,卸下所有的裝備,領回鞋子。
Jono就開始幫大家寫證書,然後有點安靜的結束了這個行程。
東方人居多的團體似乎都是這樣,西方人真的比較愛分享跟討論,雖然有時候也是一些言不及義的事情。
不過這樣比較能讓這種陌生人們組成的團體更加活潑吧~
拿了我的行李,在櫃台買了幾張明信片。
半天的行程大約是1300回到鎮上,我找了旁邊另一家餐廳,因為他有戶外座,很適合天氣很好的此刻。
坐在這個餐廳的露臺剛好可以看到前往Lake Matheson的路,真希望我還有兩個小時才走,這樣我就租腳踏車再衝一次。
點了杯咖啡,配我早上準備的乾糧,空閒的時間就動手開始寫明信片。
該死的天氣這麼好!  

我的第一部naked bus就在今天,先前有先在google map上面找上車地點,現場看了一下就在某個motel門口。
可是那邊又沒有巴士停靠牌....
我在周邊問了一下,竟然也沒有人知道..@@"
只好傻傻等啦,幸好,真的巴士就停在這邊!
是個英國味很重的正姐,還滿熱情的要幫我跟巴士合照。
這台巴士後來只有兩個乘客,囧。
好像乘客名單上不只兩個人,司機還在周邊繞了一兩圈,多等了十幾分鐘。
然後就邁向前往Wanaka的漫長征途啦~
一上路就進入雨林區,就開始下大雨。
司機說西岸雨林區的年雨量是20000mm,出雨林區後是200mm...
經過Haast小鎮,司機帶我們去了一家獵戶開的餐廳。
上面掛著很多的鹿角,都是這家餐廳主人歷代狩獵的成果!
都是鹿角@  

繼續上路,又是大雨,這一段公路出了雨林後就沿著兩個很漂亮的湖Lake Wanaka & Lake Hawea,
爆炸美的~~
默默隔著車窗,還是忍不住一直按快門。
很順地划過,抵達Wanaka,naked bus的缺點就是他不會送你到bbh的門口,但是司機還是會指引你方向。
很恰巧我的bbh有點距離得遠,趁天色還早,先去check-in。
沿著湖邊走到Backpaka Wanaka很美呢,一點都不覺得路途遙遠,而且有好大一排面湖第一排的motel,目不暇給...
真是羨慕住得起這邊的人,這樣才是正港的度假阿~
面湖第一排  

這間bbh也算是在湖邊,只是剛好有點邊緣,所以是也沒有這麼開闊。
趕快去把行李放好,然後又出門啦。
熱鬧區域也不大,我選擇了剛剛司機推荐的便宜好東西,羊肉捲。
在等待的時候還加點了一個冰淇淋,我的第一個tip top,我選了當季水果口味。
我忘記點小份的....真的吃不完。
提著吃不完的羊肉捲,逛著小店,我竟然被生火了,我的羊毛boots。
既然不是到澳洲,所以也沒有必要去計較要買正牌的UGG。
不過真的有UGG New Zealand出現,單價偏高,我被雜貨店老闆娘生火買了另一個當地牌子Moa。
用紐西蘭特有鳥類的命名,選他的原因是他的鞋底看起來比較耐磨一點。
趕快逃離生火店,裡面賣很多羊毛製品,還有內裡保暖衣,都是裝在紙箱裡面,像是跳樓大拍賣一樣....
這裡有好幾家看起來是大牌子的戶外用品店,看了一下單價,都偏高,不過都正好在打折,有新人應該會被燒的體無完膚....
逛到另一個很重要的生火店,New World超市。
有個很重要的東西要取得,就是我看到最便宜的L&P檸檬汽水。
還買了一些速食食品跟水果,未來幾天要考慮自理晚餐啦。
逛完New World天色已經黑了,馬路都還有頗亮的路燈,還不需要太擔心。
回到宿舍,兩個室友是單獨旅行的德國人,還有一個老先生好像已經在這裡停留好幾天了。
大概整理一下,做好明天要Sky Dive的心理準備啦~~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