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naka Backpaka -- Skydive -- Wanaka湖濱徒步 -(bus)- Queenstown -- YHA Queenstown Lakefront
早餐迎接太陽出現  


前一天大概看了一下Skydive Wanaka的營業時間,所以一早很優閒地起來,
享受了昨天吃剩的羊肉捲跟新鮮紐西蘭鮮乳,迎接從backpaka矮丘後面透出來的太陽。
跟漸漸亮起來的Lake Wanaka,鮮豔的背景在不同角度的陽光照射下,有夠夢幻!
收好我的行李們,櫃台旁邊有一塊地方就是可以借放的。
等待櫃台人員出現,馬上請他幫我預約,櫃台會先收個訂金,然後確認有車子來接。
超方便的啦~
傳說中的廂型車,大十人座,只有我一個人....
在車上就先給你看一下活動須知,還要簽一個生死狀。
也不一定要馬上簽,可以等到飛行基地看完了活動須知的影片,有親切的台灣人版本喔~
飛行基地就在Wanaka機場,旁邊還有看到觀光專用直升機場等等。
看影片的地方布置得像飛機客艙一樣,然後會有不同套餐的說明。
當然很重要的有skydive的注意事項,跟重要的幾個步驟!
然後生死狀會到櫃台去key資料,有人先給你一套飛行裝,直接穿上,超帥的!
要繳錢的時候,櫃台會通知。
準備好之後,會到外面的寄物櫃,把你的隨身東西都鎖到寄物櫃裡。
然後幫你穿上背負式安全帶,更帥啦!
上安全帶  

還有防風鏡,頭套,手套,都弄到身上後,就跟著你的隨身教練上小飛機啦~
小飛機總共能乘坐大概九個人,我們這批四組,有一組配了camera man。
因為我是最便宜的套餐,高度12000ft,其他人是15000ft,所以我要先出去。
看著飛機外面,教練Alinka一直讓我看他手上的高度漸漸攀升,然後不斷複誦著我要記得小腿反勾等等事項。
教練都會戴上一個手上小型的照相機,他說雖然我沒有想要照相或錄影,但是他還是會照幾張給我看。
然後門緩緩捲上,喔買嘎....
就飛出去了~~
一開始下墜的很快,很恐怖!!!!
沒有座椅的大怒神,揮常恐怖!!!!
這之間應該是什麼角度都旋轉了,然後會平穩的面朝下下墜個幾秒....
教練打開降落傘的時候會拍拍肩膀,這個時候腳就可以放鬆,手也可以放開。
不過,我忘記跳出去的時候嘴巴要閉起來,所以整個下墜的過程都在氣壓不平衡的痛苦當中....
從飛行基地上面遠眺,可以看到整個Lake Wanaka和Lake Hawea。
可能是因為我氣壓不平衡,所以教練開始旋轉的時候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真希望剛剛有乖乖聽話阿....
如果沒辦法瘋狂旋轉的人要先跟教練講....@@"
我大概轉了四五圈....
降落傘打開後就是緩緩地飛下去,教練會操控飛來飛去,就跟電視裡面看到的一樣。
降落到草地上的時候要成坐姿,這樣對腳骨會比較好。
地面上有很多人在等待你降落,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整個過程都很關心你的狀態,雖然我跟他們說我氣壓不平衡不太舒服,他們也愛莫能助,不過會一直詢問你需不需要甚麼幫助。
因為我很了解我不是個很會被照相的人,什麼照片影片的都不想要。
如果有選套餐的,就會送紀念T一件。
我想到有點害羞的皮夾,跟禁不起亂刷一通的信用卡,還是千忍萬忍,忍下來了....哭哭
不過出示你的YHA卡給櫃台,可以獲得小紀念品,我選了掛脖子的鑰匙勾,現在正掛著我的識別證,ㄎㄎ。
從飛行基地回到YHA之後,時間是快中午,腦袋超級昏,顧不了什麼其他人,就在櫃台旁邊的沙發睡著。
醒來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囧。
就當是有史以來最慘烈的暈車吧....
天氣正好,出去繞一下Lake Wanaka。
湖邊有一些人也在曬太陽,玩水。
後來逛到整個湖邊是有規劃區域,游泳區,划水區,獨木舟區,iSite有商家可以租一切相關用品。
我選了一條往住宅區的小路繞回街上,有別於YHA那一帶,這一區就真的是面湖第一排的住宅區,有幾戶整理了一片草皮,緊臨湖邊,超棒的!
沿著湖側才發現千禧年那年他們辦了一個活動,讓大家紀錄寫下從西元1000~2000年世界上的大事。
看到還有很多空白的陶磚,應該是接受陸續補上~
陶磚上重點就是寫上當年大事,若是某一角寫上了公司名稱或標誌,也算是有一點點廣告的功能啦~
很可惜的看到了某幾塊很糟糕的到此一遊....
看完一整串陶磚,再度轉到街上看看有沒有紀念品好買。
實在是沒看到什麼太標誌性的東西,所以又去逛NW超市....@@"
決定入手方便義大利麵,杯麵,果乾類點心(秤重)。
時間差不多,回去在賴個晚餐時間,嘗試超市牌的杯麵,突然懷念起來一客,台灣的泡麵真的是太頂尖了!
再嗑一顆蘋果,拖著我的行李去湖邊等車~
Lake Wanaka下午  

跟昨天同路線的naked bus在Lake Wanaka邊放下了一些遊客,再接上要前往Queenstown的我們。
一路上天氣都爆炸好,到Queenstown天還亮,問了一下司機YHA方向,好像是有一點距離....@@"
之前定床就有先研究了一下,所以有一點方向感,不然在熱鬧的Queeanstown很容易就認錯方向囉~
沿著Lake Wakatipu就可以找到YHA Queenstown Lakefront,動不動就走在湖邊,有沒有這麼像在拍廣告阿,哈哈~
走到YHA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同房的都是台灣人,推測是一起度假的同伴。
下去廚房弄吃的,發現有一大群人正在弄牛排,看起來很棒....QQ
我嘗試弄了方便義大利麵,加了獨享杯玉米濃湯,很搭,哈哈~
因為會在這裡多留一晚,所以晚上洗了堆積好幾天的襪子,
明 天來去Bungy Jump!!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