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HA Queenstown Lakefront -- Bungy Jump @ Kawarau Bridge -- Queenstown -(bus)- Arrow Town -(bus)- YHA Queenstown Lakefront
真的很恐怖  

Kawarau Bridge3  
前一天下車地點就在AJ. Hackett市區店旁邊,就先訂了今天早上的Bungy Jump。
所以就在約定的前半個小時我從YHA散步過去,AJ. Hackett市區店報到後會在你的右上背上寫目的地跟流水排序,
店裡布置滿有趣的,還有模擬繩在旁邊讓你測試,還有自由上網區打發等待的時間,當然還有萬惡的瞎拼區。
傻傻的等了有點久,跟櫃台小姐有點不愉快,終於在十點搭到前往Kawarau Bridge的接駁車。
黑黑的AJ. Hackett接駁車整個很酷!
不過也一直提醒我在前往另一個不要命的路上....@@"
Kawarau Bridge離市區有一段距離,不過另一個更高的Bungy Jump點更遠,車上大部分的人都是要去那邊,
只有我這個膽小鬼,在Kawarau Bridge下車。
到達基地後,包括員工沒幾個人,很恐怖,只有我一個往櫃台走....
每個參加的都要秤體重兩次到三次,櫃台確認後會把數字寫在你的左手背上....@@"
然後脫下你身上所有會因為跳下河而不見或壞掉的東西,跟著包包寄放在櫃台,然後就自己走上橋啦~
走出櫃台的時候,是一個平台,會先看到橋上那個斷頭台(大誤),有幾個工作人員很悠哉的在等我....
往橋上走,真的有一種赴死的悲壯感,尤其是我來的時間,還沒有遊客在橋上,還有一個工作人員就走過來迎接我!
好像是閒很久,迫不及待要伺候傻孩子啦~~
先出示你的手背,也就是你的體重(第一次見面就先讓帥哥知道體重,囧);
帥哥就會叫你爬進一個小平台,把你的一雙胖蘿蔔貢獻給他,先用已經摺好的厚浴巾大概圈一下腳踝骨頭上面一段,試鬆緊度,拿出繩子大捆特綑!
再往下爬一階,另外的帥哥大概調了一下砝碼,勾上剛剛已經預綁在腳上的吊環....
帥哥幫助你站起來後,就自己小碎步走向那個已經貼了一個白框框的跳台....

River Kawarau  
跳之前,帥哥會站在身邊,稍微拉著你,交代一下如何第一次跳河就上手,跟左手邊的攝影師道別。
然後就,three two one....
three two one....
我整個人超級僵硬,手麻掉。
帥哥再度,重複剛剛說的話,three two one....
three two one....
這件事情重複了三次,還加了一句,叫我向前看找一個目標再跳。
看著對面那座橋  

我心懷愧疚,覺得帥哥大概有點不耐煩,所以一了百了往前一傾,就拋出去了!!!!
慘叫一聲,我還有聽到橋上三位帥哥嚇到的聲音,大囧。
下墜的過程,看到兩側峽谷,還有眼前的湍急河面越來越近!
體感秒數很漫長,可能我不是往前跳得很遠,擺盪沒有很大,但是還是沒有摸到河水,擺盪的感覺挺不錯的。
旁邊的小艇划過來,伸了桿子給我抓,然後兩位帥哥會把你抓下來,鬆掉勾子。
叫你跟剛剛那位橋旁邊的攝影師say hi~
他們再划回到河邊,幫助有點腿軟的我走回岸上....
腳也麻了....
沿著還算貼心的步道,步履蹣跚的往上走回到橋上,到櫃台領回我的東西。
櫃台會關心你的狀態,然後問你要不要再跳一次,續跳只要60紐幣(好便宜!)。
可是我瀕臨破產,領了我的包袱,走回橋上,把剛剛經歷的一切,試圖再用相機照起來。
這個時候橋上人有點多了,陸陸續續有人來跳河。
回到大廳裡面,瞎拼店有一個櫃台可以看你剛剛跳河的照片跟剪輯的短片,然後我還是跟他們說我不要這些東西....
領了我的跳河證書,跟紀念T,大概逛了一下,等接駁車的人來找我。
我忘記這邊也有YHA卡領紀念品這件事情,然後就跟著接駁車的人離開了....
離開的時候是跟一家四口,那個爸爸就跟我問了我跳的狀況,還跟我分享他小兒子為了要碰到水而續跳,
不過還是沒有碰到,因為體重太輕了....
那個爸爸說早上來跳的缺點就是不好拿捏繩子跟砝碼,他跟工作人員說他想要半身進水,結果只有手摸到....
經驗來說是下午跳的比較容易拿捏碰到水的程度~
很開心的再度跳上很酷的接駁車,回到城區。

在大街上面找了幾家峽灣的公司,問了一下價錢跟套餐。
然後就去排大名鼎鼎的Fergburger,
Fergburger好熱鬧  
我到的時候,店裡座位已經有點滿,點餐的人也排了兩三個,迅速點好我要的招牌Fergburger,就趕快坐上在門邊的唯一空位。
做漢堡的廚房就緊鄰點餐櫃台,在門口的位子可以看到煎台,有一個專門出漢堡的人會很親切地呼叫你點的漢堡。
漢堡本人超級大的啦,我吃半個就飽了,又不想帶著吃一半的漢堡去Arrow Town,所以,有點艱辛地吃到很撐....
肉排很多汁,沒有加太多醬料,生菜也是很豐富,所以不容易吃到膩。
好大一個  

好想每個口味都吃吃看啦,聽說斑比是最熱門的~
別人桌上的薯條看起來也很不錯~
時間不多,還是不要做夢,吃飽飽準備去Arrow Town。
決定了峽灣的公司,後來想想也沒什麼好猶豫,公司就那幾家,路線也都一樣,只是船大小不同,看起來豪不豪華罷了,
所以我還是選了相對便宜的southern discoveries。
前往Arrow Town的公車就在同一條Shotover street上,我在網路上有先下載了一下公車資訊,
或在同一條路上的i-Site問也可以,還能拿到最新版時刻表,不是說網站上的就有錯誤,只是不需要像我一樣在台灣就列印帶在身上。
搭上了小黃巴,車上有一個宣傳DM,終於解了我的疑惑,有一個double decker的車,一樣也是往Arrow Town,不過他是套裝旅遊巴士,
會沿路停幾個點,其中包括讓你看看Kawarau Bridge,最終目的Arrow Town,然後再回來,就是比單純搭公車轉公車貴了一點。
貧窮的背包客還是選擇搭公車轉公車囉~

Queenstown公車  
一上車就可以跟司機說你要到Arrow Town,車錢直接算,如果轉車就給司機看收據,司機會把收據收去。
轉公車的點在Frankton,避免意外,所以我還是多問了司機,確定我的理解沒有錯....@@"
前往Arrow Town的路上跟前往Akaroa的路上心情很雷同,整個就是很雀躍,而且沿途景色就是,很度假,哈哈~
公車停靠在Lakes District Museum的後面,因為i-Site就在Museum裡面,所以還是進去拿了個地圖。
Museum是以Arrow Town發展歷史為主題,這個小鎮是個歷史悠久的掏金小鎮,展示了當年掏金的相關文物。
沒打算逛博物館,因為覺得時間不夠,我千里迢迢的重點是要去河邊一逛....@@"
Arrow River的散步步道簡單的說是就在Arrow Town範圍內,沿河的兩岸,有最短折返路線跟另一個比較長的。
我當然是選了最短的,哈哈

淡淡秋色  
沿著河岸的小徑,天氣大好,在綠樹如茵溪水潺潺下徒步,實在是很舒爽~
應該是滿多人都會來走一趟,有遇到當地的居民,也有跟我一樣來一探究竟的遊客,有遛狗的,也有遛馬的。
時間沒抓到時在很可惜,本來以為起碼可以看到一點點楓紅,或是可以看到黃孜孜的銀杏,結果,綠的跟什麼一樣....
想到我看到最正的紅葉竟然是好久以前根本沒有算時間的倫敦之行~
不過還是有看到,一些已經黃了的銀杏跟少少的紅葉~
這裡還是大名鼎鼎的魔戒景點之一,我不過是個曾經貢獻過電影票的普通人,所以踩著分享過的資訊前去一探。
我想同樣可以拍出一樣場景的地方在紐西蘭一定不少,選在這邊真的是滿妙的,它本身是個不大的河流轉彎處,
有卵石淺灘,有一些學生涉水跑到淺灘上面咧~
River Arrow大轉彎  

從路邊的告示牌上顯示,Queenstown正在修建延伸步道計畫,整個從Queenstown-Arrow Town-Gibbston,共100km。
我快走完最短路徑時遇到一群騎自行車的,說不定他們就是正在實踐這個步道前往Queenstown呢~
每次遇到以自行車旅行為主軸的背包客都佩服不已,這實在是太熱血的一件事!
徒步完剛好接在小公園,有一群小噴由好開心的玩滑板車,似乎只要是小噴由都會必備一個滑板車,
這一群小噴由看到我走過來竟然還圍上來問我來幹嘛。
竟然還說,叫我幫他們照相,一張一塊錢。
我好笑的問他們說為什麼一張一塊錢,他們也講不出來....
我只好請她們秀給我看他們的技術,爭先恐後衝來衝去,很有趣咧,人小鬼大~
第一個開口講說一張一塊錢的反而怯場遜掉,哈哈。
公園好多小孩來玩滑板車  

看沒幾趟,我的電話竟然響!
是認識的電話號碼,只好離開公園找個比較沒有吵雜的地方接....
接下來就去逛熱鬧一些的商店街,街上有一些看起來好像是成團的遊客,
很明顯地就是一家逛過一家,也沒什麼消費。
有一家看起來很高級的貂皮店,跟已經頗有規模的翡翠連鎖珠寶店,還有糖果店。
剛剛的滑板車小噴由玩玩也跑來這邊買呢~
這群小噴由是住在Queenstown,因為有住Arrow Town的親戚,所以都會約來這裡玩滑板車。
實在太熱,我決定去便利商店買支冰棒,水果口味的冰真的是吃不膩啦~
我在布告欄上面看到楓葉季是4月20~29日,還會辦一些活動,看起來挺有趣的。
逛著逛著,我也沒去找傳說中的早期中國移民的礦坑小屋,就是一直在社區範圍亂逛,
看一些已經有點年紀的英式建築,亂亂走在樹種的非常茂密的人行道上。

秋天在這裡喝下午茶應該很不錯  
這樣的午後真的很適合在屋外喝下午茶,曬曬太陽咧~
大概五點來去等回程公車,一樣的需要分段坐。
在我前面上車的兩位老太太身上只剩50紐鈔票,
我用很興奮的語氣問她們,我還沒有拿到過50紐,希望他們不介意的話,我換小額的給他們~
然後我就拿到了~~

回到Queenstown,就來逛大街。
聽說Queenstown身為觀光大城,物價算是比較高的,不過還是希望在最熱鬧的地方可以看到比較新奇的東西,
結果,實在大同小異,不過紀念品店真的都是規模比較大,品項比較豐富,不過還是不怎麼吸引我....
但是有一家豪大一家,店面看起來非常乾淨清爽,有賣UGG New Zealand,如果有某種地域性品牌偏執,可以買一下比UGG Australia還要貴的UGG New Zealand~
看了好多次大街上都有專賣酒類的商店,終於走進去逛了一下,有啤酒專區,直接就連接後面的冷藏。
我終於買到大名鼎鼎的Speight's,竟然還叫我出示身分證件,應該是店員太閒....=_=||
有逛到一家有趣的點心店,Cookie Time,平常在商店都可以買到他們家的大餅乾,去冰河的那天就有吃。
店面是以餅乾為主角,搭配冰淇淋和糖果,做出來的東西有點類似Cold Stone那樣的甜點。
逛到湖邊,有一個雕像被很囂張的小噴由大大欺負....
可以玩成這樣我實在五體投地~~
這孩子實在很有活力  

買了一些明天要早起的食物,回YHA再度煮了方便捲心麵。
今天的YHA只剩我一個人,整個很爽,已經玩了大半南島,行李大攤開來整理~
明天要很早起,來去峽灣囉~~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