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1408 CTU 2000~2230 BEK
北京首都機場 -(公交)- 365 inn -(MRT)- 東直門客運站 -(巴士)- 金山嶺長城(0800-1700,$120) -(巴士)- 東直門客運站 -(MRT)- 大石辣兒 -- 365 inn
*早晨7:30在北京東外斜街45號,974、975、942路公交車東直門終點站(原東直門長途汽車站)乘車,下午2:30從金山嶺長城景區發車返回北京。
往返車票、景區門票、索道、景區遊覽車等費用共收120元。
CA1408  

為了壓低機票支出,選了很晚才到北京的班機,想不到我竟然沒接到要讓我改班機的電話,
是因為太無聊,又怕過關檢查要排很久才早到了機場,在櫃台才知道原本買的CA1426有問題不飛,要讓我早一班飛....
匆匆忙忙的,沒有辦法好好逛一下新的雙流航廈,就這樣上飛機....囧
想睡機場也不是頭一遭,加上想這好歹也是中國的"首都機場",應該是不至於太差....
很順利的到達北京,想不到到達大廳實在很弱,找不到好地方過一夜,只好趁著機場大巴正好有班次趕快跳上去~
三更半夜抵達陌生地方的壞處就是,很容易判斷錯誤下錯車....=_=
本來在珠市口下車只要走不到一公里,竟然傻了在菜市口才下車,走了將近兩公里....@@"
正巧是中秋節隔天,一下車就看到大大的月亮,這個東西可是在成都看不到的阿~~
中國的中秋月亮 

老德壽堂    
沿著百度地圖走,經過一些看起來也是古早時候的東西,譬如說紀曉嵐故居,還有什麼百年老字號藥房,
天黑黑的也是添了一點趣味,一趟兩公里的路也是讓我東拍拍西拍拍得不亦樂乎阿~
從煤市街往北走到大柵欄西街時,愈見熱鬧,已經到晚上1點正好是店家準備收拾閉店,路上還是有一些來來往往。
也是另一種風景阿~
大柵欄西街  

臨時要住果然是有難度,還好他們大廳願意讓我借睡。
藉著精神還可以,先寫下一路有點顛跛的經過,就在北京度過我的第一晚。
今天就睡這啦 

清晨的寒意把我冷醒,看天漸漸亮,要趕著早班機的住客也在活動著。
整理一下今天要出門的東西,其他就寄在YHA,早早出發!
吃了熱呼呼的蒸餃和豆漿~~(成都沒有好吃的....)
才走到出發第一站,就給我遇到....因為是離天安門最近的地鐵站"前門",在十一假期期間都不開放!!
只好問問旁邊環衛大嬸,告訴我另一站要往哪邊走....
早出發就是為了這種意外....=_=
竟然不給我坐地鐵  

算是順利到了東直門,似乎有一些同路人,就跟著啦~
從地圖上面看加上想像跟實際上果然是有一點不同,現在的東直門看起來是頗為現代化的交通樞紐站。
不過現在是半調子,還在進步當中,我是從汽車樞紐站某一堵半倒的圍牆走進去的....@@"
走進去就剛好在要買去金山嶺套票亭子旁,看了車子還沒到,問了一下下一班發車時間,很理想的是八點,馬上就買了!
金山嶺旅遊售票處  

原本計畫中是可能買不到當天上長城的票,要提早一天買,既然今天去的了,事不宜遲~~
買了票,看了一下套票內容,包含來回長途汽車,金山嶺長城範圍內的電瓶車,單趟索道,當然還有景區門票,
還送一個紀念金幣,聽起來就很划算~~
挑了一個不算太後面的位子,沿路看著天氣很好的北京風光,然后莫名其妙接收了幾通公司電話跟簡訊。
忘記到底開多久,兩個多小時吧....

金山嶺  
到金山嶺門口的時候,大概就是艷陽開始高照的時間。
時間寶貴,把車子跟連絡電話都記好後,趕快進園....
先從已經修整好的長城段上去,一般稱西段,總之就是長城嘛,上上下下都是一樣的撕扯大腿肌肉..@@"
在已經修整好的西段可以看到一些長城上面的心思,譬如障壁,還有很多上上下下的樓梯,都是有特地用途。
也算是長點知識,雖然實在有點疲累..@@"
長城  

野長城真的有點危險  
到東西兩段分界的地方,可以發現遠眺過去的東段,就已經是看得出來有點殘破,而且起伏也比較大!!
休息一下,繼續努力。
爬了東段才知道出門的鞋子要挑選,以前都是走還可以的平面,上了野長城,很少有完整的平面,最好是穿合腳的圓頭鞋,而且要防滑!
我就是因為這樣,爬了一半,鞋子不太適合這樣的路面,再加上時間不太夠,走了不到一半的野長城就決定回頭了....@@"
也幸好我及早回頭,到索道站的時候,大排長龍要下山,還一直給我一人排隊造福全家老小....
金山嶺的老索道,一台小車只能放兩個大人....
隊伍消化進度非常緩慢,我一直耐著性子,希望山下的車子可以等等我~~
  
排了一個小時,終於進入等車圈圈,我前面一家老小的前面一團是歪果人,我發現他們是奇數!!
我前面這一家老小是偶數,如果索道站的人想要消化效率高一點,一定會問要跟歪果人併車,呵呵。
到歪果人要上車的時候,果然站務人員就問了,我舉手超快的!!超積極!!
經過招喚馬上越過我前面那一家老小,跟一個到上海念書的鎂果小夥子同車。
他說他剛到這邊念中文,認為先在這邊打基礎,以後如果可以找到在中國工作的機會就比較好生存。
似乎是試圖要跟我用中文溝通,不過我看出他的困難,還是拿出我很久沒有用的英文跟他打招呼。
他到過上海,南京,北京這幾個大都市走過,問在成都工作的我有什麼推薦的地方可以去玩,
想當然我也只能推薦九寨溝等我之前去的地方。
還跟他說了大西北地區都值得他好好研究看看~
短短時間過去,大男生還跟我落落長講了一段我沒有聽得很清楚的感謝辭,害他還重講一遍,囧....
很高興認識這個大男生,感謝他讓我坐上比較早下山的索道,也很高興他在車廂內試圖跟我聊天,哈哈
順利找到大巴車,就踏上匆匆回程,回到北京的時候天還亮著。

回到YHAcheck-in,整理了一下東西,爬完長城只想要休息....哈
還是開電腦先確認一下公司的事情有個什麼發展,確定能做的都做了,就出門去逛大柵欄啦~
晚上的大柵欄還是很熱鬧,滿滿的遊客阿~
大柵欄扛棒  

炸醬麵 
我選了一家飯館吃了超大碗的炸醬面,面條是不怎麼Q的粗面條,醬也不是很喜歡..@@"
然後就去逛那些有名的門面啦~
不光是那些布料老店,還有前門大街的Uniqlo跟Zara....
翔義號  

投降地走回YHA也不早了,大概跟室友打招呼,貼上我僅存沒幾張貼布就休息啦~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