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 inn -(走)- 前門大街 -(走)- 天安門 -(走)- 故宮(0830-1700,$60) -(走)- 景山公園(0630-2100,$2) -(公交)- 鐘鼓樓(0900-1730,$30) -- 南鑼鼓巷 -(公交)- 365 inn
蒸餃豆漿  

今天也是北京重頭戲,從YHA走到前門,再到天安門,逛進故宮好像就走在歷史的路上。
不過,因為是十一大假,參觀動線絕對不是傻孩子想的這麼一直線可以走進故宮的....
光從前門地下道要到天安門,就繞~來~繞~去~還要過安檢....
旁邊是一大隊一大隊的旅行團,很恐怖~~
一路上就聽導遊滔滔不絕地說明,想來他們也是不簡單阿~~
天安門廣場  
好不容易到了天安門廣場,看到新聞上面說的大花籃....
過往不好的事情似乎已經被遺忘了,看到那些開心的人們在跟天安門照相....
我想如果我從小也是在這樣的環境,可能,也是跟他們一樣吧....
匆匆走過這些人群,前往午門買票,順便租解說器,熱鬧的這幾天如果沒在午門租,就不太好租到了....@@"
一拿到解說器就選了故事型解說,解說聲音就像是CCTV裡面國家寶藏的聲音阿,很有味道。
還沒進午門就有第一個解說,就是說了關於午門的謠言,沒有在午門外斬首示眾這種事,
不過的確會在午門外處罰官員,用竹子打到皮開肉綻那樣....

太和門  
一進午門,雖然人霹靂多,但是還是想到從小看的那些宮廷劇,突然場景就在眼前,真是太神奇~
我的主要參觀動線是中軸-東軸-西軸,真正開放參觀的部分大約只有紫禁城的一半,可是怎麼逛也逛不完。
不光看那些雕梁畫棟,加上那些整裡展出的文物,還要衝鋒陷陣....
中軸的重點就是前朝三大殿,內廷後三宮。
為了看一眼保和殿和乾清宮裡的龍椅,真是太瘋狂,
門口還有一位小哥拿著大聲公徒勞無功地說著請不要推擠....@@"
搶什麼"拍"龍椅  

前往東軸的路上還不小心看了"延禧宮",好像不是真的開放參觀,都還圍著圍籬....
東軸重要的看點有九龍壁,乾隆花園,珍妃井。
九龍壁  珍妃井  

再繞到西軸,重要看點有養心殿,儲秀宮,翊坤宮。
在太熱門的十一假期來到故宮,缺點就是,我聽導覽聽到很火大....
不是導覽機感應不到,不然就是一直莫名其妙跳針重複播放....=_=|||
只好帶著這個沒聽完導覽機的故事內容的遺憾,從神武門離開。
故宮博物院匾  

過個馬路就是景山公園。
望了那個萬壽山(就是景山)有點挫,在故宮裡面逛一圈已經有點累哩....
不過,他就在故宮後門對面,不順便去實在很謀蔡...
在門口買了一個玉米當作午餐,就來去踏青啦~
來到景山公園最重要的就是爬山....=_=
爬到最高的萬春亭就可以看到很清楚的故宮全區,應該是可以360度看清楚北京中心區的最佳制高點吧~
是,就是這樣,沒別的....@@"

萬春亭往南就是紫禁城  
而且因為太近,我的小相機沒辦法把故宮整個拍下來....
這突然讓我想到,我一直覺得定焦相機就可以滿足我的需求的一大盲點(開始看雙鏡組!?)
不過人眼可以看盡啦,這倒是可以拿著旅遊書的故宮地圖好好看一下~
下午來的壞處是,光線的角度很不適合拍故宮這個方向....
怎麼橋都橋不好,惱羞成怒就下山了,哈哈哈....
總之景山公園沒什麼好吸引我的,就是可以俯瞰故宮,這樣。
看時間還早,決定繼續前往中軸線的鐘鼓樓。
隨便挑個近的門,應該是東門,就出去了。
幸好有公車可以搭,大概就三四站的距離,買了套票,票口小姐說先去鐘樓再回來鼓樓可以等到鼓樓的定時表演。
要上鐘樓和鼓樓的充要條件是要有健康的腳骨....

鐘樓  
看到那個樓梯真是....前面的金髮小噴由也哀嚎了幾聲,還是邁開步子往上爬囉~
這個鐘,現在也沒在敲,古蹟的缺點就是這樣,也不知道他是真鐘是假鐘,只能相信....
矮有,反正逛一圈,把牌子看完,四周拍一拍,迫不及待到對面鼓樓去。
鼓樓樓梯一樣討厭,上到鼓樓空間比較大有別的東西看,很有趣的古老時候的計時工具~
一樣是看了一圈,然後佔個位子準備看鼓樓表演。
因為鼓擺了兩排,所以大鼓一起咚咚咚是無法一次看到,而且是被圍在一起,少了一點氣勢的感覺。
鼓樓表演  

這樣逛完不到四點,又剛好在南鑼鼓巷附近,直接成套的就往那邊逛去吧~
不僅是南鑼鼓巷主街是看點,有很多好吃好逛的觀光客店,旁支的排列很規則的胡同也是很可以逛的,
老北京酸奶  
像是眷村那樣,趁著天還亮,有很多值得拍拍佔點空間。
不過範圍很大,像我左一條逛逛右一條逛逛,就逛到晚上....@@"
老房子  

然後晚餐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本來是想找公車回去前門附近的老舍茶館,可是太餓....
就在這邊找了一家茶館,茶是各國的都有,感覺都是很有水準的,餐點也是很用心的樣子。
老闆娘是很認真的向我介紹了一番。
所以就點了義大利麵,再加上以前沒有嘗試過的香草菊花茶,
自以為很有氣質地把這兩天沒寫的遊記,都在這看起來很用心選的桌椅上補一補。
是個很有自己風格的茶館。
十八茶院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