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鶴哈,因為室友拖了好幾月,終於又決定要去西嶺雪山的滑雪場看看,此時不搭順風車更待何時!?
03/08 新津 -(bus)- 大邑 -(bus)- 花水灣 -(bus)- 西嶺鎮 -(小面)- 西嶺雪山山口 -(走)- 山地度假酒店
03/09 山地度假酒店 -(索道)- 鴛鴦池 -(接駁車)- 滑雪場+周邊設施 -(索道)- 日月坪 -(索道+接駁車+索道)- 山地度假酒店
03/10 山地度假酒店 -(走)- 西嶺雪山山口 -(bus)- 大邑 -(bus)- 安仁建川博物館 -(bus)- 安仁客運站 -(bus)- 新津
很妙的入口意象  

婦女節臨時休假半天,我跟我的室友決定提早衝去西嶺雪山,前一天有先打聽訂房狀況,應該還行~
不過,傻孩子有先預想今天可能坐車子會有點波折,根據網路資訊,大邑往雪山山口的公交車,每天就四班,最後一班是三點半....
推算一下,表定下午一點離開公司,回家收拾東西,預計兩點會到新津汽車站,搭上滾動發車往大邑,真的很驚險才搭的到往滑雪場的車....
實際操作,因為我臨時接到email,回到家的時候雖然行囊很快收好,但是為了連絡來連絡去....
就拖過兩點了,悲劇始於此刻....
順利搭上往大邑的車子,但是"滾動發車"的風險,就在於"坐滿就隨時發車"....
大概是兩點半離開新津,三點半多到大邑,剛好錯過滑雪場的車....orz
就只好開始商量,第二順位是做到西嶺鎮,再找小面去山口,也可以先在西嶺鎮找住的,隔天早上在上山去。
很可怕的是,這個周末豪~多~人~要去花水灣....
花水灣位於大邑到西嶺的中間,所以大批人馬塞在往西嶺的月台!!
大概要十台車才消化得了的量,整個就是滿出來....
我們卡在月台口,歷經了三台車根本進不了站就被瘋狂的學生攔截走,還真的有直接從窗子爬進去的....
抱著小娃娃的媽媽終於怒吼,跑去搶了司機的鑰匙!
當然,下一台車他就優先上車....=_=|||

搶阿  

我跟室友,決定融入本地文化,跑到巴士停車場,就是巴士進站還沒到進月台等待的地方,開始注意著進站的巴士,看到車子就隨著人群移動到"巴士門口"~~
我終於架拐子卡位被推擠上了"只到花水灣"的車,囧
還不小心跌進比較前面的座位,哈哈....
這也只能怪他們實在太趕,我體積又比他們稍稍大了一點,現在要排開我,要大嬸等級才有辦法啦~~
我好糟糕(遮臉)
總之先上了去花水灣的車,讓他賺了一半的車錢....@@"
到了花水灣,是個歐式的溫泉小鎮,整個就.... 很無言地拍了幾張照片。
馬上又在路邊等下一台可以到西嶺的車~
幸好,沒多久就來了,而且司機很貼心,車子根本就還沒到西嶺車站,就有一台小面停在旁邊,很理所當然地把我們兩位接走....@@"
而且是直接衝進去景區,本來以為他可能會把丟在停車場外,外面就有一大排的農家樂,是本地人最好的朋友~~
衝進去後,就在"第四停車場外"把我們放下,大約經過遊客中心,再步行(爬坡)兩百公尺就可以看到山地度假酒店....
這,對我來說是很順利就抵達目的地啦~
小面司機就在旁邊停車場休息,應該是準備要撈沒下山車子的遊客。
剛好旁邊的大叔看到我們兩個,就問說要不要找住的,有農家樂。
我都還沒有搞清楚他問什麼,小面司機就幫我們回答了,噗哈哈

西嶺雪山後山口-山地度假酒店
花錢多住一晚山地酒店,我們先付了前一天問到的價錢,然後請他們先查到我們的訂房記錄(花了兩天都沒有查到)....
先去問了一下索道開始時間,竟然模模糊糊地跟我說"八點左右,規定是九點才開"....
這....算了....
第四停車場有一排商店,大部分都是賣禦寒用具,不然就是吃的,所以索道休息的時候他們就關門了....
回去飯店的餐廳吃晚餐,第一次在四川吃到想吃的類百頁豆腐。
吃到超撐,又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只好回去休息,哈哈....

蝗蟲掃過後的早餐  
第二天早上,實在睡得很好,很久沒有在中國地區不是被喇叭聲吵醒....=_=
八點不到一開窗,果然索道已經嘩啦嘩啦地開始動了....=_=
整個就是很人性化啦~
我們不疾不徐去吃那已經被蝗蟲掃過的早餐,餐廳人員有持續整理,賣相還算不錯,
吃完早餐去搞定今天續住的問題,終於是找到訂房記錄....@@"
前台經理實在很兩光,才聽說我們提早入住,然後又說我們改房型,就開口要錢....
很想要蹬兜阿!
幸好,還是讓我們用原本訂房價續住了,也沒有所謂星期六晚上應該要再加錢改房型....

天氣很好的超快索道  
快快樂樂坐索道去,這周婦女節,索道票半價,好開心~
車廂可以坐六到八個人,車速超快的,還忽快忽慢,我都暈車了....
很快到了鴛鴦湖站,海拔2155M,搭上接駁公車往滑雪場去。
看到往山上去的索道排超遠,所以想還是先去滑雪場逛逛,
室友想要去滑一下雪,我就背著他的包包去逛一下周邊設施。

映雪湖殘存的免費戲雪場  
除了專業的滑雪道外,沿著映雪湖還有一些老少皆宜的設施,像是滑索,雪上滑艇,卡丁車,雪上碰碰車,蛇行雪橇,熱氣球等等。
不過,現在正值雪融快光的階段,只剩一點點積雪,這些設施幾乎都不開放,就一些小朋友拿著大塑膠布滑起殘雪來,也是玩得很開心啦~
逛一圈大約就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剛好去接室友,再去補一點貨,這邊商店街有紅旗超商,東西沒有比山下貴很多,可說不用專程扛太多東西上山....

排好長不如現場看到的白花花一片  
排索道有兩排隊伍,如果人多的話,大概快排到售票亭的時候再買票也是可以。
排隊旁邊的山坡地上白花花的一片,都是垃圾....=_=|||
然後,我的鞋前方竟然就有人直接示範給我看,如何製造出白花花的山坡....
真是邊吃邊丟,雞腿包裝丟,豆乾沒吃完直接辦包丟,啤酒罐丟,紙巾擦玩丟....
實在是相當考驗!!!!
我偷拍都好害怕他們把我相機拿去摔,雖然現在已經殘了....囧
做上纜車後,一路,很恐怖,沿著覽車下面,東一個泡鳳爪袋,西一個農夫山泉罐....@@"
還有下面登山步道上面的遊客朝纜車丟雪球....
這個中國落差最大的纜車,單程就要40分鐘,可以在車上補充養分,但是請有良知的遊客不要亂拋垃圾哈~

雲霧上來了  
抵達日月坪,海拔3250M,已經有點高囉,請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態,我的室友出現了一點點高山反應,所以沒真走到日月坪,我則是勇往直前。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就只在已經雲霧繚繞的日月坪看看....
實際上整個山頭有一整圈大約兩個鐘頭的路程可以看,最佳時間是一大早!
既然都看不了什麼東西,就在日月坪隨便看看,然後再次投入排隊行列中....@@"
四點多山上開始起風變冷,讓我想起之前工作的地方也是這樣....
不過這個地方時間搭不上,已經看不到雲海。
下山很順,大概六點不到就回到飯店了....
今天要把帶到這邊的零食通通解決掉,所以就在飯店房間裡面解決被擠扁的泡麵(在擠花水灣車的時候....)~
在海拔高的地方活動實在很容易累,早早休息,明天又是另一串班車之旅啦....
太陽快下山了  

建川博物館群大門  
第三天,目標是去安仁,不是想去古鎮,是想去看看建川博物館,哈哈
建川博物館是一位樊建川先生成立的,並不是"建立四川"的博物館哈~
門票有三種,有通票也有八館票,單館票,另外汶川紀念館只要憑身分證就可以到免費參觀票。
這裡主要展出的內容有抗日戰爭的記載和象徵的雕像群,另外有汶川大地震的紀念館,在加上一些紅色文物館,
因為是由不同的館展出各項內容,所以這邊實際叫做"建川博物館群"。
抗日戰士的手印  
戰俘紀念館  

樊建川先生本人  
園區還有一個小池子,可以踩一下小船(不是天鵝船)....@@"
再看完雕塑群,廣場外面突然有騷動,發現有人在簽名,本來也不以為意....
回頭一下,發現有點像是照片上面的樊建川先生,就又回頭去湊熱鬧啦,ㄎㄎ
我們沒有買大張的通票,但是有買書,就拿書給他簽囉~
有個有趣的館叫紀念報紙展銷中心,可以找到原版報紙,根據櫃台小姐說,全部都是原版報紙,不同家報紙就是。
付10元可以查閱,如果喜歡就可以帶走,不同年代價碼不同,我出生在80年代現在賣280元一份。
看完整個園區,挺舒服的,還可以跟博物館借一台腳踏車去逛安仁古鎮大街。
我們是對古鎮一點興趣都沒有,就直接找車回家啦~
上了公車,我問了車掌小姐,他詳細的跟我們講解了怎麼坐車最方便,我們就一路很順的回新津啦~
這一趟過程真的頗Local的啦,也算是一趟有趣的體驗囉~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