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亭 -(走)- 地獄谷 -(bus)- JR登別站 -(JR)- JR札幌站放行李 -(JR)- JR南小樽站 -(走)- 小樽運河 -(走)- JR小樽站 -(JR)- JR札幌站 -(mrt)- RAMADA
一早再去地獄谷  


早起,吃了早餐後,因為昨晚的地獄谷拍照實在很不ok,所以想要再趁白天去一趟,看看硫磺煙裊裊~
早上的景致看起來很不同,我再次走到盡頭,回頭看了煙霧繚繞,自以為走台步地再回到入口,還上了視線非常遮擋的觀景台。
白天才看得到很多煙硫磺泉  

登別公車  
幸好住的不遠,算是非常匆忙來回地獄谷後,前往昨天的公車站,要離開這個小小的溫泉街啦,
看時刻表,一切都還來的及,
我把行李丟在公車站,跑去寄明信片,郵筒在昨天的溫泉街上,離公車站不遠。
在登別還有一些其他景點可以跑,不過我們根本就不追求跑景點,只為了泡個溫泉,就....哈哈
當然洞爺本來也是我們的第一選項,不過我對於洞爺的住宿實在有點怕怕,又當時排行程很怕我們沒感到理想時間的火車,會上不了洞爺....
幾番保守考慮下,捨棄了洞爺(當然就是捨棄了煙火)....
度過了一個很舒服的沒有太多人的晚上,也挺不錯的。

車上好心阿姨送我吃好吃六花亭  
回札幌的路上,突然,竟然廣播說了好多串,完全聽不懂,但是大家都在下車....
列車長也開始一車一車說明(還是聽不懂),既然大家都下車,就都下車吧,換到隔壁的列車,
發現隔壁是我們本來預計要坐的那班火車,哈哈
因為是換車,所以就想說直接選非指定席,我選了一個中年婦女的旁邊坐,想說可以稍微搭訕一下,實在搞不懂為啥我們會換車....
溝通了一陣子,聽不懂就是聽不懂,囧
只能猜測出事車子有問題,所以後來的這台車就在某一站停下來等原本那台車到,然後把人載走。
只好很不好意思....
而且他還分我六花亭的奶油糖,好好吃,很適合配茶~
我一直翻我的隨身包包,找不到可以回禮的東西,實在好沮喪....orz
他在新札幌站下車,實在是舉手投足都充分展現了很含蓄的大和民族婦女,很有氣質!
晃著晃著,回到札幌,從火車站到RAMADA有一段距離,而且姊姊還判斷錯誤,整個就是都市叢林裡面拖行李亂走....
這時候實在是很需要GPS地圖,還有網路....@@"
土法煉鋼,問便利商店,亮出飯店名字馬上就有指引!  
RAMADA

真是好家在,這一番迷路也讓我們剛好可以check-in放行李,再整理一下出門的裝備,
也讓我們本來不知道要在哪邊吃的午餐,方便行事在地下街就解決啦。
從薄野站到札幌站的地下街還算頗方便,走平面道路是市中心又有大通公園,非常熱鬧,又有地下街免去中午太陽曝曬。
再次坐上JR,前往小樽,我本來對小樽這個地方沒啥興趣,就是條運河....
不過想想,就是要去吃那些甜點,還是去走一趟吧~
下午出發,根據網路的建議是從南小樽下車,可以拿到遊覽地圖,然後一路逛到運河從小樽站再回程,是最順的走法,也不用回頭。
來去小樽  
蒸汽鐘Le Tao三樓看港口

通往沒有人的三樓有消費可以在二樓喝咖啡  
百菓樓

從南小樽出站,是我很喜歡那種海邊景色,有點像是灌籃高手那種小漁村。
才走沒幾步路,轉個彎就是看到熱鬧的小樽,地標蒸氣鐘。
然後就開始無限迴圈的紀念品店和美食,音樂盒、玻璃製品、泡芙、蛋糕、巧克力、玉米,
咦,幾乎都是吃的,哈哈哈哈~
因為紀念品都不知道買了要幹啥的東西,所以都是去看看摸摸而已....
吃的很好發揮,尤其是六花亭,OMG,很好買!
北?樓的泡芙我倒是覺得普普通通,不怎麼吸引我....
Le Tao的甜點不是我的菜,倒是那家可以上三樓的可以上去看看,可以看到海邊。
逛一逛,吃好飽,結果太陽還沒下山,為了等著吃晚餐還有拍小樽運河的夜景,只好亂逛,而且都找不到可以坐下來的咖啡店....
小樽出世前白天的小樽運河
木造老倉庫教堂  

石水  
晚餐,要吃很重要的石水,不吃什麼開很大間的政壽司。
石水位在出拔小路,裡面有好多家特色小店,不過開到晚餐的似乎就這麼一家,我們進去的時候都沒有人,
老闆一副已經等我們很久的樣子,點了三碗看起來都很不錯的丼飯。

開炸 應該是出拔天丼  
我點了出拔天丼(應該是吧),整個就是很滿意,阿娘跟姊姊也都很滿意點到的丼飯,炸的火候拿捏得很好,飯也很好吃,醬汁也很讚。
在每位客人點好單後,老闆才會開始準備要炸的東西,所以在很誘人的炸物過程也增添了食慾,
總之是非常非常推薦石水~
我們在吃到尾聲的時候,老闆竟然在收他食物展示櫃裡面的食材,我還以為他晚餐時間只打算賺我們這一攤,
過不久,另一組客人出現,老爸是很認真照相的那種,也點了三個丼飯,看起來跟我們點的沒差很多,

運河夜景來溜

再夜

更夜  
我們告退後,天也黑了,就到斜對面小樽運河去,在小樽運河有一些人會拍婚紗,
這一天我們遇到兩組截然不同的組合,一組是新郎新娘自己拍,新郎架相機新娘架閃燈,都想要幫他們拿反光板了....
另一組是婚紗公司開廂型車,有攝影師跟助理伺候。
我在他們拍好照的時候,去喝了一口運河旁邊的水,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還不錯,有點像礦泉水。
夜景照得差不多後,就轉往JR小樽站,今天下午到晚上都在走路也累了,回程就都依靠交通工具,明天是悠閒的札幌天。
Happy MaMa Day  

這個札幌限定好好喝  
這三樣都很棒!!
尤其是中間,有生以來喝到最喜歡的啤酒!!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