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MADA -- 圓山公園+神宮+時計台+電視塔+舊本廳舍 -- 狸小路 -- RAMADA
RAMADA早餐挺豐盛  


路邊一棵櫻樹下
今天,目的不多,逛逛札幌市區,再加上LOFT跟狸小路瞎拼。
RAMADA早餐不錯,各種都能嘗嘗,口味都不差,吃了很開心的早餐。
早上天氣真的是很好,很適合逛逛公園之類的。

進到北海道神宮公園北海道神宮公園 
這一條應該是櫻花這一條應該也是櫻花  
第一個公園是傳說中也有櫻花的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
圓山公園在這個時候居然還充滿著初春的味道,樹下有積雪,新芽才剛長。

鯉魚旗飛起來  
可能是因為55兒童節,神宮門口掛著很大串的鯉魚旗,加上今天微風徐徐,光是看那鯉魚旗飄揚就傻了幾分鐘。
做了清洗後,進入神社,今天似乎是有舉辦什麼活動,所以有看到神職人員在著裝,
先進去參拜了一下,隨後就看到神職人員一行出場,進到神壇,然後透過遮光玻璃看到一點點儀式,
不多偷看,離開神社。
有一台車開進神社前面的碎石路,看神職人員對著車子揮了揮,是驅邪避凶嘛....?
這個儀式也沒有花費很長時間,不過對著汽車這樣挺奇妙的。
北海道神宮的紀念品有一些有趣,有呆丸人專用的籤筒,然後跟好多好多的御守,年紀越大,要送的人就越多,
各個年紀、行業的特殊、個人情況不同,都很好送啦....
尤其是交通安全,有不同形式的,頗貼心。
為坐駕作法  

六花亭 in 北海道神宮北海道神宮限定判官餅  
前往傳說中北海道神宮限定的六花亭點心~
限定的是現烤的判官餅,而且有消費就有熱呼呼的茶可以喝,所以我們買了一個非現烤的判官餅和季節限定早苗餅,
參拜完,在小商店外面休息吃點心,實在是好悠閒阿~
休息差不多,而且發現人有點多起來,我們就離開了北海道神宮,從原路走出去搭地鐵,在大通公園附近出來,
沒對到的松果  

紀念碑和札幌電視塔  
札幌電視塔竟然被包起來,有夠哭哭。
就在電視塔下,有連鎖的玉米攤,實在好有趣,玉米攤賣到做周邊商品啦,
學生都來買玉米文件夾或是玉米小筆記本,只有大人才買玉米,吃著吃著就會有鴿子悄悄接近,很自然地你一口我一口~
大通公園連鎖玉米攤  

實在太懶洋洋了,竟然就決定前往JR站吃午飯加逛LOFT。
JR Tower是個很大的商場,有很方便的Bic Camera還有LOFT,我的相機在出國前就修好了,不然我應該會陷在Bic Camera裡面....
主要目標就是LOFT,本來怎麼逛阿逛的,除了基本的小文具也沒有太多想買,想不到我在台灣東問西問的筆記本,竟然在這邊看到了改版,
還有新書皮顏色,好開心咧,而且比較便宜,馬上買一把。
LOFT真的好逛啦,看到一種挺有趣的空氣加濕盒,因為我身處的成都實在濕度過高,不然還真想買一個試試看。

拉麵共和國白樺山莊的醬油拉麵  
好不容易收斂一點,找到傳說中ESTA的拉麵街,逛了一下,有幾個選項都看起來很不錯,最後是選了白樺山莊(應該啦),
我好久沒有吃醬油拉麵啦,所以選了不是主打的醬油味增,主打的讓其他兩位來。
另外有送白煮蛋,我也不是很喜歡吃這個東西,不過還是嘗嘗啦。

舊道廳  
隨便亂逛完之後,再次脫出建築物,前往北海道舊本廳舍,是個很漂亮的地方,總之是個古蹟,
裡面陳列了各國的歐咪呀給,應該算是外交友好的展示吧,也不知道在這邊看什麼,因為沒有櫻花(哭哭)。
下一個打卡點是,時計台,聽說一般也只是在外面拍拍照而已,還很貼心的在外面有個和鐘合照的檯子,
所以大多數的遊客都照了同一個角度的合照,XDD
時計台  

Lawson新品抹茶  
有點疲乏,這是亂走的下場,決定在附近的LAWSON坐一下,正好有新商品,抹茶,好香好濃好貴好好喝~~~
依舊懶洋洋,竟然就決定不要再亂跑了,直接殺到狸小路,把牽掛的代買藥妝搞定。
我這次反倒是沒接什麼單子,其他兩位可是好認真....
我整個free,因為我要代買的東西都很常見,也是我平常就會用的東西....
狸小路有好幾條,可是呆丸人會需要的大概就兩條,可是也是在這邊我見識到好可怕的呆丸遊客,
竟然對著藥妝店櫃檯的店員就以中文問說XXXXX多大罐的多少錢....
真是很不巧那一家又沒有懂中文的店員,鴨子聽雷....
沒有看過這麼沒禮貌的,實在見笑死!
就看他們一夥人一直店內店外的嚷嚷來嚷嚷去,有沒有這麼想要發揮高效率,更不用說我後來回飯店後出來找百貨公司的時候,竟然還看到他們在大街上面大聲談論剛剛的藥妝店戰績....
雖然說,你也不可以否認民族天性所展現出來的特色,好歹要尊重他們國家的習慣吧....
莫怪最近聽到越來越多關於台灣人在日本觀光做些見笑事的新聞....
逛了一下狸小路,實在有點累,晚餐時間選了一家就在狸小路3附近的湯咖哩GARAKU,

GARAKU湯咖哩  
他不是在狸小路3上,所以我們問了在路口的警察,竟然他知道,沒有費太多工夫就到啦,到的時候已經客滿,
在門口小等一下,分配到了吸菸區的位子,還好當下沒什麼人抽菸。
從menu上面看起來都很吸引人,我點了以菇為主打的餐,咖哩還可以選辣度,挺有趣的,讓我想到高雄曾經紅極一時的咖哩事典,我以前也超愛去。
因為吸菸區的問題,我們沒有久留,吃飽了,看了一下櫃台賣的咖哩,又忍不住買了,哈
菇菇湯咖哩  

晚上的札幌塔  
再次回到狸小路,把該補齊的品項補完,就回飯店整理行李了....
我身負另一項代買,是要到百貨公司裡面去找agnes'b,想不到傻傻的我到百貨公司的時候都已經關門了,
不過也讓我多了另一項收穫,就是看到亮燈的電視塔~
在晚上的札幌街頭,人不多,行色匆匆,又是另一種氣氛,
本來想要在星巴克小坐一下,偷空放空,可是想到行李一點都沒有整理,還是放棄了....
回到房間,實在有夠壯觀,從來沒有買成這樣過....
有點誇張,哈!
太恐怖的藥妝們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