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7/26 CA4205成都0815~0950西寧
CA4205  
西寧 -(bus)- 貴德塔爾寺 -(bus)- 西寧 -(bus)- 黑馬河
*建國路汽車站,凡是開往海西方向,如烏蘭、德令哈、諾木洪、都蘭等班車都經過,班次從早晨07:00到下午7點都有車,估計15元左右到二郎劍景點路口。

從若爾蓋大草原行程轉換到青海湖實在是很捨不得,不過因為若爾蓋大草原實在是讓我破滅的很徹底,因為路斷了,除非我用飛的,可是臨時買九寨溝機票時絕對不會有便宜選項....
所以,確定不會有大巴的那天,我就馬上在網路上面查理想的選項,馬上就跟容決定了要改去青海湖,因為機票預算還可以接受,囧
不過做功課真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因為你會一直挖掘到越來越多吸引人的地方,然後就會越來越貪心~
從我們早上飛抵西寧,看到灰色的天空,當然是有點影響心情,不過,相信到了青海湖就會完全不一樣~



可是西寧天氣不好  

坐了機場大巴進到西寧市區,在靠近火車站的七一路口下車,很重要的先去買晚上要到黑馬河的車票,
已經有聽說長途車票最好是前一天就先買好,不過我不信邪,因為黑馬車都是過路車,一定有機會,
所以硬是排隊,然後遇到票務人員也是說已經賣完,我就問有沒有加班車,或是如果需要我買全程票我都可以接受,但是我今天一定要趕到黑馬河,請他幫幫忙~
他馬上就賣我往烏蘭的車票,一張要價是到黑馬河的兩倍....Q_Q
只好吞下....
不耽擱時間,問了一下可以寄行李的地方,要進到汽車站內,寄物的也還算有效率,不過很詭異的是別人超大包寄兩天居然比我們沒有多大包的幾個小時便宜....
在汽車站外看不到任何線索前往塔爾寺要怎麼坐公車,我也有點懶惰,就問了一下汽車站的工作人員,
好心的大姐,就拉著我到外面,告訴我怎麼坐公車去轉車,很開心,就坐上了3路公車前往"中心站",
一到中心站,也就是崑崙橋下,太恐怖,好長一串在排要去塔爾寺,有警察在維持秩序,看起來是還可以不怎麼給人插隊。
往塔爾寺的車要到管理站坐到了湟中往前走就是塔爾寺  
大概是排了半個多小時就輪到我們,警察告訴我們不到一個小時就會到塔爾寺,竟然晃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塔爾寺側門
轉轉轉白塔群  
晃到都有點累,下車點看到的大街一直走就會看到塔爾寺的側門,如果要買門票就要到左手邊的大房子去買,
一般逛外圍區域是不會驗票,大部分建築物參觀是要驗票,少數不驗,完全看個人是不是真的非常有興趣囉~
我們時間不多,我是選擇不買,我相信逛完一大圈差不多就要三個小時,如果逛到寺院裡面大概要五六個小時....
會遇到轉經筒,我相信意念是會累積的,所以我就會想要轉。
塔爾寺有悠久的歷史,所以各個寺院建築都已經老了,大部分都會要求觀光客不能拍照,甚至是會寫出求償,
可惜,非得拍照的人還是有....

好多個大白塔跟大經輪除了各家大門裡面幾乎都不能照相 喇嘛匆匆離開
小黃好有趣大門上都有綁哈達  
雖然寺廟內部大同小異,不過外觀有許多不同,我沒有去研讀這方面的資料,不過實在是很佩服這些建構的人,
以前都是用手工一刀一刻,老師傅的功力時間會證明的~
雖然觀光客眾多,也不知道喇嘛們是否會受到很嚴重的影響,不過看到他們還是維持一些正常的作息,
我是感到有些抱歉,我跟其他觀光客沒有不一樣,我也是一個外來客,外人的存在....
我不了解他們的學問,不過看著他們日常作息的場所,可以大概知道是非常規律,而且專注。
一大圈走完後,為了找郵局(地圖上面有標示),終於才看到真正的大門,廣場上非常熱鬧,還有流動郵局,買到預備郵票,還蓋了塔爾寺的戳,這裡還有賣整套的紀念明信片,如果有需要可以先下手,我在青海湖沒有遇到賣明信片的很悲催(可能是有賣的地方我沒去到)。
塔爾寺大門  

我們又走回到原本的側門找包車,想說回去等公車有點來不及,
結果,好笑的司機剛好遇到警察在趕黑車,居然就把我們拉上,轉了好大一圈,轉到塔爾寺大門口,本來沿路有四個人一組的就要把我們扔下,幸好還是幫我們另外湊了一車順利回到西寧。
我們再轉公車回到汽車站的時間有點趕,差一點點時間就來不及,有點焦慮地看的檢票口,深怕錯過,
想不到,班車時間都過了,就傳來要晚一個小時的廣播....
真的會流淚,本來預估到達黑馬河的時間就大約要九點,想不到再延遲....orz
在車站裡面買了一點零食打發時間,中間還發生老人症頭,以為把車票搞丟....
工廠做的酸奶  
幸好晚點的車子沒有再度晚點,拿車票給司機的時候,他說了我是不是有打電話給他,我有點嚇一跳,我想我上次打是幾天前想要確認班車時間,他應該不會是說我....
那時候他掛了我電話,因為我聽不懂,他好像又剛好在開車的樣子,同樣的話講了好幾次,不爽....
打電話的時候語言不通真的好痛苦阿....
大巴順利開出,一路向南,出西寧前也沒有甚麼好景色,
往倒淌河方向就是當初文成公主進藏的路徑,其中有另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日月山,也在巴士會經過的路上。
坐在我們前面有個小男孩,很可愛,一直想要偷看,還探手過來,跟他玩了一會兒....
天漸暗,YHA一直打電話過來跟我確認時間,應該是希望我真的不去住他就要接新客人....
經過大名鼎鼎的二郎劍基地時天都黑了,好不容易,十點抵達黑馬河,到達奇石YHA時,已經非常熱鬧,
辦入住加上報名看日出也順便留下明天要去茶卡的紙條。
這一家的多人間插座不是很夠,造成好多人都在大廳搶插座充電,所以也就頗為熱鬧。
因為時間已經不早,連外面的烤肉攤都要收了,所以草草吃了幾串烤肉加杯湯當作晚餐。
之前聽說這家24hr都有熱水,實際上我使用的時候就剛好沒有了,囧,嗆絲嗆絲吧....orz
期待明天就要啟程的環湖~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