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11/20)JR岡山站 -(tram)- 岡山城+後樂園 -(tram)- JR岡山站 -(train)- JR新大阪站 -(mrt)- 大阪新今宮站(佩回台北) -(mrt)- 梅田站 -(走)- 梅田觀景台 -(mrt)- JR大阪站 -(mrt)- 新今宮站
再來一次好商務早餐  

新幹線的月台挺忙的  
今日行程就是在下午佩要離開前回到大阪,回到大阪前要完成拜訪岡山城跟傳說中的岡山後樂園庭園一遊~
早餐依舊是開心的吃到飽,而且看著岡山站前的來來往往,就是覺得很乾淨的市容,整齊有秩序的交通,眼睛看著都舒爽....

岡山城  
七點出發去岡山城,幸好有看到車內外的提醒標示,不然照網路上查到的似乎會坐過頭,這個還留待查證更可靠的遊記....@@"
岡山城,就是一座城堡,我們只有路過拍照,主要是去參觀後樂園,囧
天氣仍舊非常好,所以還在紅葉不是太發達的時候就有人在拍婚紗咧,
我們兩個傻孩子就看專業的都怎麼取景,在旁邊依樣畫葫蘆自拍起來,阿哈哈
有陽光的時候實在是很神奇咧~
在公園裡面,有一些區塊分布,好像有些是農田咧,不是全部都做為景觀田園,還有以前喫茶的小屋,我們就在那邊享用了一枝梅子霜淇淋,
非常做作地在那邊吹風吃冰,欣賞園林,哈哈哈哈...=_=|||

岡山後樂園外護城河岡山後樂園

紅超正

葉後樂園景
貓咪曬太陽酸梅醬冰淇淋  

新幹線再來一發
SAKURA內裝源吉兆庵岡山限定甜點  
不浪費時間,晃回岡山車站,逛了一下必補的藥妝和一逛再逛的車站地下街,回去準備回大阪囉~
依舊選擇爽快的新幹線SAKURA,迅速確實!
在車上自以為優雅地食用了源吉兆庵的岡山限定桃子跟柚子高級甜點,幸好配的是無糖茶,哈哈哈
回到大阪,因為佩要回台灣了,所以先回住宿的地方(我們第一天把大行李箱寄在這邊),趕快把所有行李都整理過一遍,
我把帶的成都歐咪呀給分攤了一點請他幫我帶,誰叫我來的時候就18KG實在很神經,囧
把他送到南海電鐵站,這個時候就感受住在這裡的方便,不用再多轉車(大阪的軌道交通實在是有點惱人阿....)
我自己也算是先練習一遍,這幾乎是我不管去哪邊都會事先確認的動作....

阪堺電車  
送走我的好旅伴後,我帶著網路,才開始找今天要去哪邊玩耍,啊哈哈哈
印象中我們住的附近有一個地面電車,一查才發現,原來挺古董的電車,阪(土界)電車
順著地圖走到電車站,是開放式的,所以我在那邊研究了一下班表,在月台上等車的阿伯搭訕我,以為我是菲律賓來的(哭)
我猶豫了幾分鐘,決定要順著這個電車去參觀一下在這條電車路線上的住吉大社!

住吉大社的紅橋有名的好多燈  
抽籤去聽說撿到五大力會幸運  
在這邊看到夕陽  
在住吉有兩條不同電車線交會,基本上只要有"住吉"的站名都相差不遠,我剛好在住吉大社鳥居前跳下車,
抵達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三點半,大約只有兩組參拜,所以很自在地在裡面東看看西看看,
可惜的是撿石頭的院子已經鎖起來,據說在院子裡面撿到"五大力"的石頭就等於收到五種力(應該吧),
再到抽籤台,抽籤應該算是傳統的那種,要先從籤筒搖出一個號碼,然後在盒子裡面找到籤紙,這個籤紙尚有一句和歌的詩句,當然重要的是各種運氣的建議,另外附註籤紙是在尼泊爾加工的,第一次抽到這樣的籤啦....
住吉大社有名的紅色拱橋和千千萬萬的石燈籠,在沒什麼參拜人潮罩起來真是格外冷清....
在住吉大社看了夕陽,然後天黑離開,很瞎的我在住吉大社外面找要回大阪的電車,竟然一直看錯,就在同一個大路口轉來轉去....@@"

前往梅田空中觀景台聖誕節市集
許願星藍天大廈夜景2
回到大阪,終極目標是去梅田看夜景,在搭車的時候上網尋找前往梅田藍天大廈的攻略,
幸好有網路,幸好又讓我找到小氣少年的攻略,又幸好我應該是剛好離開地鐵的出口沒有讓我產生誤會,
所以,一路都沒有走錯路,出地鐵站後,有一小群人幾乎是前往同一個方向,藍天大廈!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再加上我對夜景有點無感(囧),算是來看看是不是真的很不錯看....@@"
看了一下樓下的說明,大概了解動線,就按著指示前進啦,
買了門票,會附一張星星許願卡,第一關就是先到掛許願卡的地方,
然後上樓有兩層,最上面的觀景台如果在風大的時候會關閉不開放,
不過來到藍天大廈不上觀景台就弱啦,在下面草草逛一圈後就上樓了,
觀景上鋪防滑的步道,還有夜光的銀河,不拿手電筒也不會感覺太黑暗,繞完一圈,就是夜景....囧
離開夜景,藍天大廈的樓下正好有聖誕節的小市集,有各國的擺攤,還有歌手駐唱,滿有氣氛的~
但是我迫不及待想要回到百貨公司區逛大街,哈哈

伊勢丹百貨外面的聖誕樹
聖誕點燈  
在車站看到了聖誕節的點燈,還遇上了1900整點的演奏,燈光的明滅配合聖誕音樂,搭配得很好~
在逛百貨公司,事實上也有點累了,沒逛很多,又是敗了一些小東西....
累了,沒有去找拉麵吃,直接回住的地方吃泡麵,囧
又是超商晚餐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