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TU -(fly)- AUH -(bus)- Dubai(Etihad travel mall) -(RTA)- acc -(RTA+ferry)- 老市集+香料市集+Dubai Museum -(RTA)- acc -(bus)-
Burjal Arab夕陽 -(bus+RTA)- Burj Khalifa -(RTA)- acc
acc -(taxi)- bus station -(bus)- Abu Dhabi -(bus)- F1 World -(bus)- acc -(RTA)- Etihad travel mall -(bus)- AUH -(fly)- FRA
*EY0811 20141029 2100 CTU ~ 20141030 0055 AUH
*EY0001 20141031 0210 AUH ~ 20141031 0625 FRA
**AUH -- Dubai by Etihad bus EY5416 0730-0850
**Dubai -- AUH by Etihad bus EY5427 2200-2320
***acc @ Ibis Al Rigga Hotel
EY0811  

出門行李超大包  
晚上從成都出發,我想我是興奮的,一如以往順利地把行李托運後,享受最後的奢侈輕鬆時光,
這個時間出發的班機不是很多,所以星巴克很安靜,假文青地拿出筆記本一看再看....
然後搭上一如往常delay的班機,沒有等太久,我想我是興奮的,又不太多人,高興輕鬆地飛到阿聯酋~
菜色不特別挑的話,就順應選了阿拉伯風味的晚餐,除了甜點真的是甜死人,其他都很可以接受....
半夜抵達,我訂的杜拜接駁車是天亮後,所以就先在航廈大廳跟著大家坐在沙發上面休息,這樣的班機時間雖然還滿不錯的,ˇ想我是興奮的,但是還是會
累....@@"

AUHEtihad shuttle bus  
在機場迎接日出,然後找到坐接駁車的地方,秀出預定的證據就可以上車,然後坐到位在杜拜的Etihad Mall,附近有個Noor Bank捷運站,既
然要玩個兩天就順便買張卡方便~
Etihad Mall放眼望去除了建設就是黃沙  

這邊提醒一下,遊客比較會用到的就是銀卡或紅卡,在網路上面看到的解說想說兩天買紙卡(紅卡)的就好,紅卡同樣可以儲值,
把特,如果你要坐公車穿梭阿聯酋的話,各位要直接就買塑膠卡(銀卡)啊,公車站跟我說紅卡不能用在這個路線上....orz
訂的住宿在Al Rigga站,先把東西整理一下,準備好出門遊玩的雞絲就衝出門啦!
今天的行程都安排在杜拜,一天要把想去的一網打盡...orz
一大早,當然是先往有文化氣息一點的地方去,目標是市集和杜拜博物館。

地鐵站也有wind tower
market運河交通  
出了捷運站要往碼頭的路上就是穿梭在街道中,大概可以觀察一下民情如何啦,商店都賣些什麼東西~
前往市集通常會跟搭乘來往運河的ferry成套裝行程,運河的水很清澈,像是假的那樣....@@"

直接就到老市集,在市集找到一家還滿友善的小吃店,
問了每個大大小小的麵團各有什麼不同後,露出一副選擇困難症上身的表情,老闆說我幫你配一份綜合的你看看,
結果給了我一條大的魚肉(?),幾個小的有蔬菜,三角形的是甜的,再配上兩種口味的沾醬,老闆說一般是只沾一種....XD
本來以為好大一盤的麵糰在這種炎熱的天氣下會吃得很辛苦,想不到我沒有很困難地就解決了!
看到有些客人還會加飯淋咖哩汁,然後都是用手吃,我目前還沒有突破這件事情,orz
傳統午餐  

因為天氣越來越熱,趕快找到博物館乘涼,雖然博物館也算是蓋在市區建築物頗密集的地方,不過這個周邊營造的還不錯,有古杜拜城的城牆
遺跡,以及一艘大船~
Dubai Museum  

從一進大門售票口所在就可以看到身在沙漠地帶蓋房子也是有它的學問,室內高度比一般建築物高很多,然後也看的出來採用的裝修材料有茅
草類和黏土類的,坐在裡面不只遮陰還有點涼爽~
幾個展室有描述他的歷史,國家的經濟發展,還有文化展品,更有大名鼎鼎的風塔原理。
風塔可以在杜拜市內經常看到,然後就在博物館裡面有如何利用風塔通風來降低建築物內的溫度,實在是很酷~
逛了博物館,及果腦波很弱,看到駱駝皮做的藝術品就忍不住想要挑一個做為難得的紀念品~
大部分都以駱駝相關的作為主題,我挑了一幅象徵阿聯酋七大酋長國的七匹駱駝,也分有框沒框,為了攜帶方便,我選了沒框的,相對也比較
便宜一點就是....
逛完博物館,再到市集裡面找一樣死觀光客紀念品,有國旗的徽章,想不到一般賣觀光客的店家都沒有賣,最後逛到一家普通街道旁的文具店
才有看到比較順眼的....orz
然後,今天是星期六,我預計今天挑幾張明信片,回家寫一寫預計明天要找地方買郵票寄一寄(是悲劇的開始)....
在市集裡面很好找死觀光客明信片,不過要記得哈里發塔裡面也有特別的夜質感比較好的,要留一點扣打....
早上的行程差不多啦,我要回去check-in躲一下太陽,順便要查下半天的交通,還不知道帆船飯店的沙灘要怎麼去,然後晚上要到哈里發塔也
是有點距離....
Ibis的飯店房間,布置真的都是差不多,很蘇胡,差點就要睡在飯店不想動了,囧....
Ibis Al Rigga  

Burj Al Arab  
下午大概四點出發,坐公車沿著好長的Al Satwa路,因為不確定要在哪邊下車,所以一直看著窗外,感應到太陽下海的速度有點快應該要下車就跳下車了....XD
幸好,旁邊就有一條叉路可以往海灘去,快步衝往夕陽,沙灘上也是滿多遊客的啦,各式各樣自拍還有真的來玩水的....
太陽下山,我也沒戲唱啦,要再坐車回到哈里發塔,我預約到的上塔時間比較晚,算是充裕~
還沒天黑但是已經亮起燈光的清真寺

Burj Khalifa模型
附近夜景遠遠的就是阿拉伯海  
不過那一區好大一區,下了公車還要走一段才會真的進入大樓,先尋找入口的地方列印真正的門票,
在售票口的附近有自助機台可以直接列印,不用和那些現場買票的人湊熱鬧,滿方便的~
在等待要上樓之前,我來去逛一下好大的樓下,然後就嚐試了征服各大城市的星巴克,這裡的點心都好大一個....
就當做晚餐啦,還可以跟他們要一下一小時上網卡!
時間就在滑手機中溜走,重新回到那個人潮洶湧的登上哈里發塔的入口,跟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好高大樓一樣,都是分批次上樓的,
然後上樓後就是360度給你照照照,有一個小露台可以到室外,應該就是超熱門的噴水池表演時間會擠滿的那個地方,這裡照起來的夜景真的滿美的~~
其他室內照的當然是免不了反光一堆....僅供自己欣賞....orz

每天都要來果汁一杯  
今天終於滿足所有願望,回到Ibis,發現附近有一家好熱鬧的果汁店,趕快來去湊熱鬧~
室外座是滿的!外帶的人手好幾杯色彩繽紛的果汁!
進去後選擇困難的點了一杯草莓落哩,然後就去旁邊好囂張的水果是看看,這些水果都是真的,他們被黏起來弄了各種造型供照相用!
這個果汁我覺得滿不錯的,在躁熱的一天過後,夜晚雖然比較涼,這時候補充一些這裡最缺乏的水果維他命也是很不錯....
今天結束啦!

Ghubaiba bus station  
阿聯酋的第二天,是阿布達比。
同樣有很多願望,但是今天是可怕的禮拜天,我是出門才發現地鐵要到中午才有開,當下完全不知道怎麼辦....
後來硬著頭皮在路邊招了台計程車,問他說我要坐公車去阿聯酋,請他載我到最近最方便的汽車站....orz
後來發現,幸好我遇到這件事,因為我在網路上面查到的公車站比較遠,而且到阿聯酋也比較貴....
到公車站後,一個票口有兩條,一條給女性排,一條給其他人....
在這裡被告知那張紙卡不能拿來坐去阿布達比,票口也直接就給我加值在新的塑膠卡,氣屎我了....
但也無計可施,紙卡也不能退,也不賣不用塑膠卡的普通車票....
交通卡一堆  

Abu Dhabi bus station  
直接就有E100出發,是大台的公車,大約兩個小時到阿布達比公車站,
我在公車站研究很久,找不到可以去F1的車,問了一下,只知道出站後的某個方向,又往外找,總算看到一個賣場外面有一些人在等公車,看了一下站,似乎真的有車往Yas島,總算等到,又大概花了一個小時抵達傳說中的F1 World樂園....orz

Ferrari World Abu Dhabi裡面就是有一些Ferrari Rossa~  
這裡的評價滿兩極化的,我也只推那個很快的Rosa飛車....
先在看台上面欣賞一下,然後下去排隊沒多久就可以排到,一趟車大概只需要一分鐘吧,所以可以考慮一直排一直坐....=_=
這番浪費時間,我回到公車站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去很期待的清真寺(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因為他也是個坐車要一個小時的地方....囧
我為什麼早上不去哩,衣切都是因為今天是禮拜天阿,它可是下午四點才開,囧....
我呈現放棄狀態,決定早早回去杜拜,省的更加沮喪....orz
回杜拜的變成像是遊覽車那樣的,坐我旁邊的是個印度人(有點熱情),我順口問了他知不知道哪邊下車比較接近捷運站,想不到他竟然熱情到說他帶我去坐捷運....@@"
好吧,當作他真的很好心,但是他接下來就問我住哪邊,他可以送我回到飯店,有空可以帶我去阿聯酋的其他酋長國走走....哈哈哈哈
很遺憾,我真的要離開這裡了,

杜拜郵局  
回到飯店,飯店說他們沒有代寄信,想說時間還算早,決定自立自強查一下郵局當文青寄明信片?!
很認真的找到大間的郵局,然後,郵局他....剛好關了....
在這一天我整個就很想搥我自己....orz
是天要亡我吧....orz

改良的炸魚薯條晚上的Abu Dhabi
我也只能看得很開,沒有就只好沒有啦,哭爹喊娘也不會有理你,而且也不是什麼不做天就要垮下來的事情,看開趕飛機去啦~~
再度回到Noorbank站坐上接駁大巴,反省了一下,我實際上今天是可以直接拖行李去阿布達比,這樣我可以悠哉的去清真寺,然後再查公車去機場....
下次我就知道了!!!!
到機場check-in,櫃台帥哥問我有沒有到歐洲的簽證,我跟他講說台灣有90天旅遊免簽,他還問了一下隔壁,我開始翻手機找之前存的免簽公報,帥哥說他相信我,嘻嘻~~~~
載往登機口的陸上,我看到了大名鼎鼎的黃金販賣機耶!

傳說中的黃金販賣機  
把特,他故障中,而且我也買不起....
順利再度登上阿聯酋的飛機,來去歐洲大陸啦~~~~

EY0001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