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 -(走)- Grindelwald -(JFJ R)- Kl. Scheidegg -(JFJ R)- Jungfraujoch -(JFJ R)- Kl. Scheidegg -(JFJ R)- Lauterbrunnen -(JFJ R)- Interlacken OST/West -(走)- acc
acc -(走)- Interlacken West -(IC)- Bern:kirche, 噴泉們, Bern Parkt -(ICE)- Basel SBB: St. Alban Tor, Muester, 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ICE)- Freiburg(Breisgau) HBF -(tram)- acc
acc -(tram)- Freiburg(Breisgau) HBF -(BSB)- Breisach am Rhein -(bus)- Colmar:Altstadt, St. Martin kirche -(TGV)- Gare de Strasbourg-Ville -(tram +走)- acc
acc -(走)- Petit France亂走, Cathedrale Notre Dame -(tram)- Gare de Strasbourg-Ville -(RE+RB)- Trier HBF -(走)- acc
*Interlacken -- Bern 0900-0952 IC962
 Bern -- Basel 1304-1359 ICE276
 Basel -- Freiburg(Breisgau) 1913-1954 ICE100
 Freiburg(Breisgau) -- Colmar by bus 1076
 Colmar -- Strasbourg 1614-1640 TGV2360
**acc @ Alplodge Hostel Interlacken
  acc @ Vogesenblick Oetjens
  acc @ Hotel Patricia Strasbourg
  acc @ Kolpinghaus Warsberger Hof
Herz Jesu Kirche

昨天之所以安排停留在Freiburg是因為我預定今天要去買Bahncard,雖然接下來的行程是往法盧比荷去,
但是一從荷蘭回到德國的時候就需要使用卡片,而且是要用機器買票,所以必須趁今天就臨櫃買好卡!
昨晚發現隔壁住的是鎖定周邊葡萄莊園的住客,早上離開房間的時候,他們也正要出門,感覺很棒呢,不知道是否某天也可以體驗像他們這樣的度假方式....
這也是歪果仁旅遊有點有趣的地方,會為了採購葡萄酒出門幾天,就在某個城鎮附近的酒莊間穿梭~
抵達火車站去服務中心,是個阿姨,請他幫我辦Bahncard,填好資料後,他心血來潮說,最近這個卡是買一送一,是否他可以留下第二張卡(?),給之後有需要的人....
我一聽,對我好像沒有損失,而且我這段旅程後就會寫信去取消,應該不會發生被收續卡費的問題,就很乾脆地答應他了~
然後這裡有個問題,櫃台拿到的卡片是臨時卡,只有兩個月的時效,本來就知道這件事,也想說兩個月已足矣....
但是櫃台阿姨一直認真地跟我說要寄給我正是的三個月效期卡,我就跟他交涉說是否可以幫我寄到之後的住宿地點,我再連絡YH幫我收著,
給他YH的住址還一度不能輸入,反覆操作了幾次才成功....orz
再去研究機台,想要從機台上面確認Saar-Alsace邦票的使用規定,在那邊點了一陣子,似乎是只能從Saarland的區域範圍買....orz
想要試試看跨國的邦票使用失敗,這張邦票算是滿貴的,就跟我本來預定買火車票的價格便宜了一點點,很直率地放棄了....orz
因為在火車站折騰了長時間,決定在隔壁的星巴克吃早餐休息,哈哈哈....
買好Bahn25鬆一口氣

時間就被我消磨掉了,也沒有再出去逛,只有早上坐電車經過了一下看起來很美的大教堂這樣結束了Freiburg....囧
從Freiburg往Colmar的交通方式,最直接的就是坐S-Bahn到Breisgau再轉公車到Colmar,基本上會在Breisgau下車的都是要往Colmar去,如果心中還是很有懷疑的話就問問同路人吧~

來去Colmar的公車
在公車站牌等的時候,可能我看起來一副無知的樣子,一位媽媽非常熱心直接問我是不是要去Colmar,上了公車也一直跟我聊天,實在很可愛~
他說他一直都生活在法國,直到丈夫過世後回到Freiburg,但是Freiburg比較窮,相對來說物價比較高,所以他常常到Colmar或Strasbourg去,
而這兩個法國小鎮,他又比較推薦Colmar,因為Colmar對於文物有比較好的保存,在進Colmar市區前會經過古城牆,他就說這些都是被保存下來的古蹟,
經過他一路上的敘述,雖然對Colmar不是很了解,卻多了很多期待~
過沒多久,他就下車,我直接坐到火車站,確認好從Colmar往Strasbourg的車,還有寄背包再逛小鎮....
想不到,裡裡外外找不到寄物櫃,我可能會崩潰,但是也不多掙扎,既然要背著,就趕快出發吧....orz
Colmar HBF前

一路上,就先遇到郵局,趕快來買珍貴的法國郵票....嘿嘿
從火車站到舊城區有一段距離,但是一到就馬上感受到氣氛很不一樣~
不過只有我綁手綁腳地身上一堆叮叮咚咚,個人體積太大也不敢隨便進去店家,然後肩膀快要爆炸,真的沒有辦法看到哪裡逛到哪裡,
好傷心,逛一個小時肩膀宣告崩潰,只好啟程回到火車站,找地方寫明信片....orz

好像是某個機構

Colmar舊城的街道

融合德式的構造


TGV
雖然價差很大,但是這短短的路程我選了TGV,喔齁齁齁~
而且因為是雨天,坐高速鐵路更有感覺,一下就到Strabourg,因為肩膀爆炸,所以選擇搭電車到住宿的地方,結果竟然遇到電車故障,才坐一站的距離就被迫下車,而且接下來就是舊城區沒有其他交通工具取代....orz
因為故障有警察出現,我問了一下是否有別的交通工具可以代替,他說沒有,還很好心地指引我說順著電車的軌道走就可以到我想要去的地方....orz
我再度揹著行囊走了三站的距離抵達住宿的地方....orz
Strassbourg住宿

幸好我在這裡選的是好奢侈單人房,稍微有點安慰剛剛被虐....
下雨天的暗暝依然還是要出門逛逛,把握短暫的法國時光~
然後我就逛了廣場周邊,廣場還沒開始準備聖誕市集,很可惜我無緣見到聖誕市集的始祖,然後吃了很俗氣的麥當勞....=_=

Strassbourg好熱鬧的晚上到處都有聖誕節氣氛啦

 

下雨的廣場聖誕節的商場也不一樣


走回住所的路上,看到電車的工作人員搭了棚子正在檢修,雨天中真是辛苦他們了,加油啊,希望明天離開的時候有車可以搭!
回家洗了一個有點豪華的熱水澡,不太懂為什麼浴室要有沙發....@@"
今天有點疲憊又淋雨,吞了感冒藥早早休息,明天再來會會美麗的Strasbourg~


小法國(?)區早上都沒有人啦

 

早起,天氣依然不太好,街上沒什麼人,更顯Strabourg有點蕭瑟,趁Cathedrale Notre Dame登頂的時間還沒到,在運河區逛逛,
然後才前往教堂廣場在巷子裡面給我遇到一家咖啡店,櫥窗正陳列著我很想吃吃看的咕咕霍夫(Gougelhopf)!
而且有迷你版,整個就是我的早餐在呼喚啊啊啊啊~~
老闆娘滿親切的招呼,一杯咖啡和一個咕咕霍夫喔耶~~
趁時間還有,把昨天沒有登記到的悲慘經歷趕快補一補....
Gugelholf

Strassbourg Dame
今天禮拜天,有查到說禮拜可以入內參觀,但是一切要安靜而且不能拍照,裡面非常美麗,不過被侷限在一個範圍而且不能照相真的是有點可惜~
準時成為今天第一個登頂的觀光客,早上遊客很少,登頂過程中聽不到有其他人在後面,反而在窄小的樓梯不斷聽到教堂中的禮拜聲音,真是個不錯的經驗~
然後在最後頂樓遇到教堂的員工....
奇妙的一個人的空間,我以為會很熱鬧的....@@"
相較後來的教堂登頂,一次人比一次的多,這次的真的是稀少的經驗!

Strassbourg Dame門口好華麗

 

今天我第一個上來看美景


下來之後出口遇到要進來的遊客跟他們指點一下,在廣場上面再看看教堂的前前後後,
然後在周邊逛逛,所謂的觀光勝地果然是比較多的紀念品,看到我很久以前在世博買的Alsace鳥~
Alsace區象徵的鳥

中午找了家店,看到有沙拉,決定來試試看,超大盤的煙燻鮭魚沙拉~
點一杯咖啡還有附麵包~
吃了很多蔬菜,真是久違了啊....囧
好大一盤燻鮭魚沙拉

回房間拿好行李,終於搭到電車,天氣放晴了,看到現代化的玻璃外罩古蹟車站,真是很奇妙~

Strassbourg HBF裡面

Strassbourg Gare


買好往Trier的車票,價格比我前兩天想買的邦票稍貴一點,只能接受啦....orz
穿越Saarbrucken前往另一個邊境小鎮Trier,在這裡的廣場開始準備聖誕市集了呢,超級令人期待的冬季活動!
Saarbrucken HBF
Trier聖誕市集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