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 -(走)- Dresden:Dreikönigkirche, Königsufer, Furstenzug, Zwinger, Kreuzkirche, Bruhlsche Terrasse Frauenkirche -(走)- acc
acc -(走)- Dresden:Zwinger -(EC)- Praha:Staroměstská radnice, Staroměstské nám., Vltava夜景 -(走)- acc
acc -(sb)- Kutná Hora Sedlec:Cathedral of Assumption of Our Lady, Kostnice Ossuary, Church of Barbara -(sb)- Praha:Prašná brána, Obecní dům -(走)- acc
acc -(sb)- Praha:城堡衛兵交接, Starý královský palác, Katedrala sv Vita, Bazilika svatého Jiří, Zlatá ulička u Daliborky -(走)- acc
acc -(tram)- Praha Na Knížecí-(bus)- České Budějovice:Přemysl Otakar II Square, 石頭 -(bus)- Český Krumlov:Státní hrad a zámek -(走)- acc
*Dresden -- Praha 1506-1727 EC177
 Praha -- CB 0900-1120 Student Agency
 CB -- CK 1320-1355 Student Agency
**acc @ Hostel Rosemary
  acc @ Ubytování Zámecké schody G.H.
Rosemary Hostel

話說,為什麼想來布拉格,那個最有名的老城廣場上面的聖誕市集是其一,
其二,距離布拉格不遠的Kutná Hora,這裡有間特別的教堂,所以我安排了一到布拉格的隔天就要衝啦~

Praha hlavní nádraží大廳試吃Stollen

 

Kutná Hora-Sedlec

火車票是跟票口購買的來回票,我選擇先到Kutná Hora Sedlec站(離布拉格相對遠),
Kutná Hora三個景點有Sedlec世界文化遺產套票,每個點都可以買的到,而且門口都有圖示跟英文指標,非常貼心啦~
最靠近火車站的是聖母教堂,和一開始看到的樸素不同,這裡保存著豪華亮麗裝飾著的祭壇,
還可以往閣樓上面探訪,看古老的木結構現在還支撐著這個大教堂~
Chrám Nanebevzetí Panny Marie

Chrám Nanebevzetí Panny Marie旋轉梯Chrám Nanebevzetí Panny Marie內

華麗Altar華麗Altar

 

 

在這個教堂附近沿著粗略的指標不遠處,可以找到Kostnice Ossuary,
這個地方基本上是個墓園,如果有禁忌的人前往要先考慮一下,以下照片可能對某些人會有一些障礙,請斟酌閱讀....
Sedlec Ossuary

知名的Ossuary就在墓園正中央,從一進門是先往下走就可以明確感受到這裡的特別,利用人骨製作成的藝術品充斥的整個空間,
這裡的說明有講清楚雖然這裡大量堆疊的人骨是來自於因黑死病大量死亡的前人,不過在製作藝術品前都已經徹底處理並消毒過,所以不會有任何衛生上的疑慮....
基本上藝術品也是根據教堂的風格,譬如說吊燈、十字架、還有一些披掛的裝飾品,你忍不住就會想要多細看一點~
另外有樓梯通往樓上,是真正的禮拜堂....
另外,在網路上有看到開了特別的夜間導覽行程,大膽們可以考慮安排喔~(http://www.ossuary.eu/index.php/en/evening-inmonastery-en)
F. Rint

這是藝術品

有經過處理

可以舒適的欣賞

 


離開神奇的地方,要往稍微遠一點的Church of Barbara走去,他距離另一個火車站Kutná Hora Mesto比較近,所以要來到Kutná Hora一日遊的就要考慮一下路線哈....
我選擇步行穿越Kutná Hora鎮,想這樣人不是太多的地方,走路實在是一件舒爽的事情啦~

Barborská外前往的橋上

 

大約輕鬆走40分鐘就可以抵達Church of Barbara的大門,從進門的橋上看,感覺很像是一個小型的城堡啊~
和早上的聖母教堂相比這裡真是超級豪華的感覺,一個接著一個的祭壇,還有牆壁天花板上的繪畫,彩繪玻璃等等....

Barborská內Barborská天花上面的彩繪Barborská牆上的壁畫

 

 

整條的很美但是我照不起來木雕椅子們在後面的庭院

 

 

 

各地都看的到的廣告樸實不像客車的車頭

 

參觀完簡單的套票,就到Kutná Hora Mesto坐車(離布拉格相對近),因為這裡都是無人站,等到車子來的時候,
列車長問我是不是要去市區,我以為所謂市區是指布拉格就回答對,然後上車,結果是往Kutná Hora Sedlec....XDDDD
車子一到Sedlec我就跑去跟他說我是要回布拉格,他也沒有多說甚麼,我就乘著同一列車回布拉格啦~~~
回到布拉格市區,才認真看了一下除了城堡區以外的地方,哈

Prašná bránaObecní dům外Divadlo Hybernia

 

 

Obecní dům內Pomník svatého Václava夜Státní opera

 

 

Praha hlavní nádraží夜

在天黑前,趁市民會館還可以進去參觀,但是今天晚上有表演,所以大多數地方都已經管制,是有點可惜....
晚餐再度泡在聖誕市集裡面,總算是吃了東歐的麵包捲,然後去逛了一下老城廣場附近的巷子,來研究一下明天白天要在哪邊採購,順便把星巴克馬克杯帶回去打包~
Trdelnik本人
 


Národní muzeumGrand Hotel EuropaMarket

 

dům U minutyMalé náměstí聽說這位滿常看到的

Chrám Matky Boží před TýnemOld Town Bridge TowerCharles IV.

 

今天是城堡日,事前沒有太認真研究城堡區要怎麼逛,只知道要看城堡教堂....XD
因為我選的住宿位置比較靠近火車站,所以連兩個晚上都往聖誕市集方向去的話就一直走差不多的路線,
總之穿越國家博物館前的大街,鑽進小巷經過早市,過了有名的St. Charles Bridge,然後就沿著大多數人前進的方向走去,
結果爬到山上去後發現是皇宮的門口廣場,而且門口還有滿多人在等待不知道甚麼事情,我就想說不然就跟著等看看好啦~

Karlův most從橋上偷窺城堡區Karlův most上

 

 

喜歡漫步山城每每俯瞰這些紅屋頂就有一種感動等看交接儀式

 

 


就聽到遠處音樂,人潮愈來愈多,而且都順著集中到門口邊,湊熱鬧跟著一起看了交接儀式~
看完交接儀式,我有點茫然歐北走,竟然逛到一個景點不知道是哪裡,
只是有點興奮看到了常常在明信片上面看到的Vltava橋橋相連到天邊的景色~~
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那個看不懂的東西原來是巨型節拍器,滿酷的,旁邊還有一串鞋子~!
帥氣的來了交接儀式頗久的捕到樂隊

 

 

自從友人介紹蘑菇要吃Pražský hrad門口的景致冬天難得的藍天

 

 

 

 

順光看起來很有朝氣總是會流連忘返拍一百張Prague Metronome

 

 

然後就不知不覺地下山了....然後覺得奇怪,為什麼我都沒有參觀到看到大教堂,
只好打開手機尋找一下前一天存的一些資料,就發現我竟然繞著那所謂的經典區域外圍繞了又繞啊....orz
必須再爬一次山了....囧
打開地圖,試圖有效率一點地登山,然後找到買門票的地方,OMG,幸好我還是有爬回來~
無論是主教教堂,聖喬治大殿,都超美的啊~~~
主教教堂要花一點時間進去按照路線參觀,聖喬治大殿比較簡單一點,兩個都參觀完後再到旁邊的黃金巷卻已經接近今天關門時間,所以有滿多已經關門,只能看看外觀....Q_Q

 

城堡區的白天Katedrála Sv. Víta側Katedrála Sv. Víta內

 

Katedrála Sv. Víta內Katedrála Sv. Víta窗Katedrála Sv. Víta窗
Katedrála Sv. Víta外
 

 

Klášter sv. JiříBazilika svatého Jiří頂Bazilika svatého Jiří內

 

Zlatá ulička黃金巷上山經過的吉他手

 

恐怕我是少數會這樣逛過頭卻沒有掌握到重點的傻觀光客啊....XD
離開這個區域的時間還不算太晚,還看到了夕陽,把城堡區火紅暈染地挺美麗~
途經傳說中也不錯的捷克保養品店manufactura,採購一組旅途中會使用到的啤酒系列清潔用品攜帶瓶,在冬天用覺得是還不錯....
Manufaktura
 



​​​​​​​今天要來離開布拉格,其他現代化的地方一個都沒有去,就在天還未全亮的早上搭著公車去巴士站的時候經過了一下,
才有一點,啊,我好像錯過了很多東西的感覺....包含跳舞的房子....XDDD

Na KnížecíStudent Agency

 

這個巴士站跟習慣的巴士站很不一樣,就像個城郊公車總站那樣,我覺得我有找到站牌是件神奇的事....
中午抵達CB,下雨啊,所以在車站裡面寄放一下大背包,本來想說要多逛逛就也沒有再貪心,只抱著下雨天裡找的到那顆不回家的石頭就好....XD

České Budějovice Autobusové nádraží

České Budějovice雨Náměstí Přemysla Otakara II.the stone

 

因為兩班車中間時間只有兩個小時,所以拿出速成的手機地圖,經過路上茫然的上班族,前往的廣場,有這裡的地標-黑塔,
然後現在廣場上剛好有聖誕市集,搞得我就跟無頭蒼蠅一樣在市集裡面只看地上瞎找,囧
用簡單的英文問擺攤的也都沒有人回答,我以為它是個富有盛名的石頭啊~~
不過,這樣竟然也是可以讓我找到,然後那周圍的攤販在看到我找到的時候都笑出來了,而且還慫恿我踩上去,可見得,這的確是顆有名的石頭啦~~~~
不過我還是沒有踩上去,總是要有回家才會再出發的嘛~~~~
 

Přemysl Otakar II Square有趣的建築物

車站寄放行李

 

剩下的時間我就在廣場周圍的小巷子亂逛,就有看到一些店家有賣刺蝟彩色鉛筆,聽說是有名的紀念品,看在我根本就不會畫畫的份上就沒有討皮痛地買囉....
回到巴士站,看到bubbletea,忍不住就想要試一下,XD
色素這個問題就不說了,不過口感還可以,不要預想他是珍珠波霸那種Q彈,總之還算是個不難吃的飲品~
接著拿回大背包,找到發車月台,繼續往CK去!
來去CK

 

一路雖然算是在鄉間,不過路況都還不錯,前一段我是坐在最後一排的正中央寶座,也沒有覺得很不舒適....
CK的抵達時間尚未天黑,是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要尋找神秘住宿地點的好時間....
CK的住宿對我來說一直都是隱憂之一,因為網路上各種遊記感覺都是從不同門進城,然後又說要從那些地標走,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真不知道是否符合啊....orz
所以我還是選擇依照googlemap引導的路線走,雖然跟大多數說法都不太一樣,總之我是找到了!
一進門,是個阿嬤級的老闆,這就又再出現隱憂,因為你講甚麼她都聽不懂,她講甚麼你也都聽不懂....
尤其,除了要入住確認,她還多問了好多問題,抓不到意思,囧
我突然靈光一閃,問她wifi!!!!
然後,試圖用google翻譯,我是用英文翻捷克文的方式,感覺文法會比較對,我相信使用google翻譯的人都有經驗中英文翻譯的文法跟前後意思都會有很大的問題....
首先,她先口問問題,我猜她問甚麼問題輸入手機翻成捷克文,這只是要確認她問甚麼問題,沒猜錯的話,我就給他我的答案,當然同樣要翻成捷克文給她喔~
這樣來往幾回合,原來她是要問我明天早餐要幾點吃和什麼時候離開的系列問題....
然後就在她的帶領下爬上我的小房間,雖然有點小,但是很舒適,很喜歡,差點就不想出房間了,XD
Český Krumlov, ANUbytování Zámecké schody GHUbytování Zámecké schody GH單人房

 

 

趁天色還亮,想去看看CK的城堡區,這個城堡區外圈可以隨意參觀,對於他們的外牆裝飾方式實在感到很奇妙,
是利用砂岩的光滑粗糙做出有立體感覺的立面,而且線條相當細緻啊~
Český Krumlov Zámek遠眺

我哪刻得出這一整片牆磚這樣做

 

 

這個門把不錯Budějovická Gate

 

Namesti SvornostiČeský Krumlov夜景

 

 

天黑後,在小鎮熱鬧的幾條街尋找晚餐,也沒有想說特別要吃甚麼,點了個半隻春雞的餐,搭配煮紫高麗菜(超想念)跟一點澱粉,還不錯的份量,不像柏林的豬腳吃得很吃力....
高級晚餐來半隻雞
雖然天超黑,總覺得時間還很早,又另外找了一家咖啡店(也剛好他還開著)坐著寫作業,
然後發現這家咖啡店很有趣,還有一區是給帶小孩的客人用,大致上不同需求的客人分在不同區域,還是聽得到一些聲音,沒有甚麼妨礙就是....
來到CK,感覺沒做甚麼事情也是剛好可以度過近來有一點遷徙倦怠....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