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內 - 陸龍灣 - 寧平碧洞古廟 - 三谷湖遊船 - 河內
第四天早餐 
早餐的果醬很好吃!!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陸龍灣,又是一段路呢....
前往陸龍灣的路就是鄉村路,都是土路,雙向單線,遇到塞車就大爆炸....
途中必停休息站,這一個跟下龍灣的休息站水準相距甚遠,我是用腳勾住門上的廁所....@@"
外面都有腳踏車攤販兜售當季水果,這個時候去正是火氣最旺的龍眼,不錯吃,但是跟台灣相比就有些遜色。
我個人是覺得這邊的比較不甜,我比較喜歡,台灣的甜膩膩....
這個中途站廁所有點驚人東南亞必備椰子水
抵達目的地後,先來個中南半島必備的椰子水。
很大一顆!

壁洞古廟古廟3    
喝完椰子水就步行到壁洞古廟,總共三座,上山的步道有一點點濕滑的砂岩。
走到最上面的廟有一個很兇的廟主賣香,他跟每個人很兇地強迫推銷,好像聽不到,所以不能跟他"恢"。
我趁亂跑去拍幾張照片就逃跑下山了。
就是個不大的平台,視野也不大,稍微有點登高....略遜
古廟往外看 

下來後就去吃中飯,傳說中的火鍋是煮好放在湯鍋裡面....
有點弱....
吃烤羊肉串跟越式火鍋 

讓人很怕受傷害的遊船來了,很怕不買東西就要把船翻過去害我被水草纏住溺死....
雙龍灣坐小船 

一路上會過三個洞跟一些橋。
第一個洞第二個洞第三個洞 
因為這些也是石灰岩地形形成的洞,聽說如果水位過高就不能遊船,這裡有名的好像不是三個洞,
而是船夫用腳划船,哈哈。
然後在最尾端的地方好幾艘船上面像雜貨店那樣,兜售的人要你買點心飲料慰勞船夫,
我們被盧了一段時間,幸好後面團員就來了,我們又被帶回程後,船夫停在某棵樹下兜售他的特色踢恤....
幸好我們都表現出懶的理他的樣子,沒多久就繼續帶我們回去啦。
半路上,還把他的貨物箱放到另一艘船上。
有些船上船夫還有搭上另一個婦女,那位婦女會坐在客人旁邊一件一件推銷,挺害怕這種~~
快到岸的時候,必要的小費才能給出去,終於放心....
這樣的行程玩的很不安心....雖然真的滿特別的。

回河內的路上遇到車禍1回河內的路上遇到車禍2 
看看我們下午就起程回河內,結果!!
一路塞回去,為了三起車禍!!
第一起是水泥車衝到別人家,第二起是兩個遊覽車對向擦撞,其中一方是台灣桂冠的團,第三起是忘記了,囧(燕如快幫我)
回到河內印象中是晚上七八點。

吃台菜 
中式合菜是越吃越好吃,我想安排這些餐廳也是學問,怕你想念家鄉菜,越後面吃的口味越接近台灣。
不過,因為我在進餐廳前看到法國麵包沙威瑪小攤,告訴燕如我們趕快吃一吃晚餐去買。
他肉剩很少,表示生意應該挺不錯的!?
這個死小孩一直聽音樂,然後英文竟然不通!!
好不容易被當肥羊買到了,上車吃,雖然加了燕如不喜歡的美乃滋,不過有加辣椒。
口感不錯,不過四天沒吃辣的我熊熊無法接受那個辣椒,我只有吃兩三口....囧
他真的很值得一吃!!!!
法國麵包沙威瑪加辣的美乃滋 

回到Sofitel,我找燕如去湖邊逛逛,感覺有一些咖啡店可以試試看。
不過交通實在有點太過擁塞,逛一圈又回到飯店。
剛好,遇到我們的領隊在一樓大廳,我就跑去跟他聊天。
他問我想不想去旁邊一家生意非常好的店吃冰,椰奶冰。
昨天消夜吃的店
他位在Sofitel大門左轉往湖邊走,轉過去兩三間店面就是,直接搭門口的電梯上三樓(搭電梯的都是去吃冰)。
進店後,如果想要室外坐(可以抽菸)就找樓梯上樓,就是頂樓啦。可以看到湖。
我點了椰奶冰淇淋(coconut cream),領隊有點感冒點了椰奶凍(coconut jelly),都是裝在小椰殼裡面。
冰淇淋上面有灑了一些核果,不膩,好吃!
第四天消夜椰子冰淇淋&椰子果凍 

吃完後,領隊必須再回到大廳做功課,我在大廳找到水果攤夫婦跟朋友們,
我等於是被綁架拖去聊天,相較之下我能這麼任性地一直去逃亡真的很幸福呢!
也算是不錯的最後一夜啦~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