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HA Queenstown Lakefront -(bus)- Te Anau -- Milford Cruises -- YHA Te Anau
天還沒亮就來等車
天都沒亮就出門啦,太過隨性的下場是,我竟然傻傻地甩著牛奶跟熱咖啡到要坐車的地方才發現....


牛奶漏出來,咖啡在包包裡面翻倒,大半路都被我汙染了....
車子還沒來,先在路邊的休息座收拾殘局,包包裡面整個咖啡味很濃,我是整個驚醒阿~
算是個悲劇,我把我被咖啡弄濕的零錢大象包跟vivitar掛在巴士座椅背晾乾,後來整個忘記!
這一趟還是坐Naked Bus,不過這個路段可能也不多人坐,所以是採用Racknet的中巴。
後面拖了一個載運行李的拖車,在路上很常看到這樣的組合,實在很適合這樣一個旅遊人口眾多的地方。
因為大部分時間天還是黑的,我在車上草草吃了早餐後,又補眠了一下,
陸陸續續又接了一些人上車後,天漸漸亮了,在旅行的路上迎接晨光真的很棒咧~
在前幾次從上海前往香港和山東的火車上面也有這樣的經驗,當然沒有技術高超的大砲是拍不出什麼有感覺的照片,
那片刻還是要自己去感受阿~
一到Te Anau,就是停在眾多巴士的停靠站,可以看到峽灣之旅的各家大巴已經stand by囉~
我趕快拖著我的行李先去YHA放,還沒到check-in時間,所以只能先寄放在櫃台旁邊。
興匆匆的又跑回剛剛的巴士站,旁邊就是一家超級大間的禮品店,大多要參加峽灣行程的遊客都在這家店裡面,這裡有滿乾淨的公共廁所。
很開心地跳上車子,竟然遇到昨天在Arrow Town的一對韓國阿姨,他們是直接從Queenstown參加行程。
看起來他們的時差一直沒有調過來,很疲憊的樣子....
同樣的,司機兼導遊,一路上解說今天的峽灣行程,這段路就是網路上很常看到的Milford Road,一路上都有很棒的景色。
參加團體行程的也不用傷心,司機都會見機行事地放乘客下去拍照,而且還有附帶疑難解答,比自己開車玩多了一個優點~
司機開門見山,先解說,Milford Sound根本不是Milford Sound,而是Milford Fiorland!
趕快去谷歌學知識!
冰河所侵蝕形成的峽灣叫做Fiorland~
但是,久久以來都叫他Milford Sound,所以就當作他是個地名啦....@@"

已經起風
沒有想到,有停鏡湖呢!
本來以為只有自駕才有機會看一下,想不到每家峽灣巴士都停了,哈
短短的鏡湖步道,司機會宣布大約可以看多久時間,除非要等無風拍照,不然時間是足夠走馬看花的啦。
熊熊,我想到,我忘記我的vivitar!!!!
是因為今天天氣好想要拿出來拍,才想到!!!!
拿出手機,發現完全沒有格,所以急急忙忙地問司機,希望在出海前還有機會有訊號,
司機了解我的蠢之後,跟我說再過不遠就有一個休息點,他可以幫我打公用電話問問看Racknet,
雖然我沒有拍到車號,但是每天早上Racknet就這麼一班車從Queenstown開往Te Anau,
這時候就好感激我有把這台車拍到,不然根本就不記得是哪一家的車子....@@"
到休息站的時候,我先跑去上個廁所,出來的時候發現司機正在公用電話那邊,趕快去關心一下,
提供他更多可以搜尋到東西的資訊,早上那個司機還沒離開Te Anau,他正好還在Te Anau鎮上,
在峽灣司機的幫助下,早上的司機很好心的幫我把東西送到YHA櫃台~
超級感激的啦~~
整個人放鬆,雖然沒有vivitar可以拍峽灣,不過,想到我沒有失去他,沒有失去裡面那些已經被我捕捉的畫面,好開心~
相較Mirror Lake在樹林旁,光線不佳,又有波紋,另外經過的Lake Gunn很大一片,又沒有波紋,不過司機說這個地方他沒有辦法停車讓我們拍,
他只是路邊臨停,開個門叫我們拍一拍趕快上車,不過有求必應的司機實在太佛心。
Lake Gunn  

他說,他很想要跟我們分享沿途的好風光,而且每個點都讓我們盡情的拍個夠,可惜這樣我們一定坐不上峽灣的船,所以要適可而止~
還喝了猴子小溪的清爽冰河水,也看了不同遠近深淺的U型谷,白雪皚皚的山頂上,繼續前往~
終於到達要換船的地方,各家巴士排排站,Real Journey的車子看起來真的超級高檔的啦!
遊客大廳裡面有各家的接待櫃台,所以自駕的遊客可以直接在這邊買行程。

Milford Sound=Piopiotahi  
Milford Sound在毛利語中叫Piopiotahi,遊客大廳裡面可以看到這個大標題就是這樣來的。
幸好他們沒有很多分支,如果是台灣,每個地名下面會有連綿到天邊的不同語言稱呼吧....@@"
司機分好每個人的登船證跟餐牌後,告訴我們車子會在哪邊等,就消失了....
在碼頭邊有大大小小的船,southern discoveries不同行程也是有不同大小的船,各家爭妍阿~
我坐的船真的是小船,雖然比Juicy又大了那麼一點,哈
上船後,看到了三個人,有兩個長時間待在客艙服務,基本有提供咖啡茶水喝到飽,午餐是三明治餐盒,隨時可以拿餐牌領取。
出航路線採順時針方向,大家都一樣。
船上面有專人解說,介紹瀑布們,獅子山大象山,還有峽灣地帶的動物生態,有一個海豹習慣休息的大石頭。
每一艘船只要遇到瀑布都會把船頭想盡辦法衝到瀑布下面,然後就會有一些遊客穿上船上準備的雨衣跑去?瀑布沖水....
這一趟峽灣之旅,應該就算是峽灣環境認識吧,船不會開到外海,只會看到峽灣口。
然後船就回頭了....
比較閒下來了就跑去領我的午餐盒,還真是不要太期待,熱狗堡麵包已經有點泡到水,肉片也不怎麼樣。
峽灣出發 Lady Bowen falls  

途中會經過一個海面下的展覽廳,好像有可以看海面下生態的觀景窗。
船不會停在那邊等,會是下一個梯次的船來接前展覽廳遊玩的旅客,所以不太有時間上的壓力。
回到遊客大廳,有點空虛地回到車上,回程大家就比較安靜地休息啦,
這應該是參加團體的常態,玩耍了一段時間就疲勞了....

回到Te Anau還滿早的,如果有興趣還可以去找參觀螢火蟲洞的行程,我做了功課,發現她是我完全沒興趣的蟲類,所以....@@"
跑回去YHA check-in跟確認我的vivitar回到我的懷抱後,回大街逛街比較實際 XD
跟Queenstown比,這邊真是太清幽,大大條的路,商店密度很低,不過傳說中的台灣人開的南方禮品店一定要逛!
在這邊鍥而不捨找貂毛領,反而找到了肥胖的羊毛領。
這裡賣的紀念品品項不輸Queenstown,聽說Queenstown紀念品算是比較貴的區域,在這裡下手應該也不錯囉,
而且老闆是台灣人,我一開口問就是用中文問,有點不好意思,XD
這裡的街道很適合漫步,車很少,建築物都不高,整個天空很開闊,生活太悠閒了啦~~~~
這種渡假日子可以都不要結束嘛~~~~
蒲公英  

回到大嬸狀態,逛超市。
晚餐依舊是很偷懶的煮了即食義大利麵,配一罐罐子很酷的啤酒。
今天整個太優閒,所以洗了頭,濕濕的也懶惰吹乾,就開始寫起今天的記事。
突然衝進來我隔壁床的室友,顯然他也有點被我嚇到,稍微打個招呼。
他就說他也是從Queenstown那個方向來的,剛剛跟他的新日本朋友完成三天的健行活動,打算今天晚上要去"放鬆"一下。
還邀我去咧....
可惜我過著老人的生活,不喜歡去貓頭鷹出沒的地方....@@"
他的日本朋友出現後,他們就開始講著去高空彈跳,他也是跳跟我一樣的Kawarau Bridge。
因為是經典!
他是身經百戰,所以拍了很厲害的照片,哪像我畏畏縮縮....=_=||
日本人說他的第一次高空彈跳就獻給了另一個最高的高空彈跳,the Ledge。
他說整個就是在很興奮當中度過~
然後他們就很興奮地說說跳跳去當貓頭鷹啦....
剩我一個老人在房間裡面,另外一個室友在我熄燈後才出現。
兩位貓頭鷹回來後,竟然沒有關暖氣,還脫光光睡,讓暖氣吹到隔天我起來後,超級乾燥....@@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