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wi Basecamp -- Canterbury Museum & Arts Centre -(shuttle bus)- Antarctic Center -- CHC airport -- KUL LCCT
最後一天天氣不錯到好像留下來  

2012/04/03 D7283 1510 CHC KUL 2225
2012/04/04 D7372 0950 KUL TPE 1440


Patient Accommodation  
昨晚領命要去採購紅茶包,剛好馬來西亞小情侶跟我說了最近的超市方向。
一大早就去採購了一些覺得還挺不錯划算的東西,包括茶包,趕快收拾行李。
最後一次走在Christchurch的街道上,天氣還是很好!
拖著行李到Botanic Garden的isite問了去Antarctic Center的方式,
根據資訊這附近有企鵝接駁車直達Antarctic Center,問了確切位置也順便先買了票。
搭車位置在Art Museum路口附近,瞎晃一段就好了....
給司機看了一下我已經買的票,上了很可愛的企鵝車~
也算是省了一趟很貴的巴士車錢~
Penguin Express  

沿路還接了幾個要去Antarctic Center的遊客,真是幸好車上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我拖了大箱子,所以一到接待中心就先問了寄放的地方,就在門外有投幣式計時的寄物櫃。
Antarctic Centre  

雖然先買了票,但是還是要跟櫃台報到,會換到手環。
我的時間有限,所以選了最簡單的票,沒有看4D電影。
櫃台會提醒你接下來的活動各是幾點,建議參觀順序....
循櫃台拿的地圖路線,很清楚明瞭,體驗南極中心的零下18度寒風的房間外面有寫下一次進場的時間,

雪橇車  
可以去其他旁邊的其他有趣的擺設拍拍照,玩玩互動知識板,大概在進場時間前五分鐘到房間門口。
我先跑去看了很可愛的藍色小企鵝。
本來想像中的藍企鵝可能只是頭頂或是眉毛是藍色,想不到是其他人黑的地方他都是藍的,
而且小小隻的,超可愛!
小藍企鵝漂水裡 小藍企鵝上岸  

旁邊有一個告示板是每天的餵食秀時間,有時間的人安排看秀應該也是頗有趣。
體驗南極風暴房間有提供各種尺寸的後外套跟防滑橡皮鞋套,先在房間外面著裝完成後再進場。
房間正中央有一個溫度計,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麼靈敏。
風暴是利用大風扇製造的,零下溫度真得是滿冰的,不過持續不久,所以也不會感到不舒服。
現在大概18度  

外面有一小排企鵝比例尺,可以跟企鵝比較一下身高....
看了一段印象很深刻的"Beyond the sunset"影片,是在大播放廳,很棒!!
有時間壓力下,果然是不能好好參觀....@@"
自以為重點都看過了後,逃離看起來很有吸引力的販賣部,拖著行李箱跟著相反的企鵝腳印往機場走去~
從機場就有企鵝指引到南極中心  

阿,真的是最後一站了阿~~
現在突然才昇起依依不捨,哭哭
要回去賺錢了....

機場地毯意象  
剛來的時候就覺得Christchurch機場是很用心的機場,連櫃台的小姐也是笑容可掬,好親切捏~~
雖然他沒有看清楚我的回程買了20公斤....
剩下沒幾毛現金,但是不想在飛機上面買很貴又不好吃的飛機餐,所以逛了一下機場,找看起來好吃的三明治,在候機廳買熱呼呼的咖啡。
沒有浪費太多時間順利地登上飛機。
又是漫長的飛行到吉隆坡,又是晚上,出機場後,發現有一點不一樣!
本來以為應該不會有太多不同,竟然之前待了一晚的地方被圍起來,椅子也不見!!

不明炒飯 白咖啡  
只好,拖去可能會有很多蚊子的food court,再吃個炒飯,
想說這邊賣的咖啡可能會比喝的舊廠街更道地,又去買了一杯....
想不到一轉頭,把我拿來占位子的保溫杯收走!!
也不知道是敬業還是怎樣的大叔,桌子收得很乾淨~~幸好我去要的時候還是還給我了....@@"
上網聊個天,也半夜了....
該睡還是要補個眠,也忘記要定鬧鐘,囧....
想不到三四點就被打雷聲吵醒!!
嚇死我了,下超大雨!!
出去看了一圈,也沒有看到有任何班機取消的消息,很安心的又回去,找個地方吃早餐,噗哈哈~~
如果班機被取消,也算是正中下懷(!?)我就要傾家蕩產來去市區逛逛!
結果,到我要check-in的時候,整個天氣放晴,順利到不行....=_=
所以就乖乖的安分的回家啦!
D7372  

最後獻映窮酸紀念品賞!!
紀念品們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