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9 (Fri)
東橫inn早餐第一發

人形町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中目黑行)--茂場町--東京メトロ東 西線(中野行)--中 野--總武線各停(三鷹行)230+160yen}

-> 三鷹 --> 三鷹之森吉卜力宮崎駿博物館 (1000 open)-
-> 井之頭恩賜公園+吉祥寺 --> 吉祥寺
-{
中央線快速(東京行)210yen}-> 新宿
-{中 央線-荻窪-丸之內線-中野 坂上-大江戶線} --> 都廳前 -
-> 新宿御(?)+都 廳北展望台 (2300 close) --> 新線新宿 -
{
都營新宿線(本八幡行)--馬喰橫山/東日本橋--都營淺草線 (西馬込行)210yen}
新宿 -{新宿線}-> 九段下 --> 千鳥之淵
+靖國神社 --> 九段下 -{半藏門線}-> 人形町

第一天晚上的夜櫻失敗,讓我心情有點差,不過想到這一天要去三鷹之森,
還有井之頭公園大批大批的櫻花跟賞櫻人,又期待了起來~
早上的行程只有我一個人,還滿順利地就搭上了轉車跟龍貓公車。
三鷹之森吉卜力公車


在我計畫的八點出就出發去坐電車,因為三鷹有點遠再加上不知道龍貓公車的時刻,
所以,我還是遵循我的習慣,"提早出發"。
 
三鷹之森吉卜力大門

我大概在九點半到達吉卜力的門口,我就在旁邊井之頭公園稍微晃了一下,
天氣真的很好,如果我是買大砲,應該會淪陷在這個公園裡吧..XD"

美術館內禁止照相,只有偷出館外的時候可以亂拍一下,雖然是星期五,還是有很多小朋友跟學生出現。
有樓梯的小朋友最好打發時間遊戲!

裡面的禮品店實在是很邪惡。我的門票是龍貓的姐妹花,哇哈哈 !

三鷹之森
 
然後,我竟然蠢到,回台灣才想到,我沒有上去看大機器人,囧到天邊了!
反正,走都走了,我在井之頭公園看很多媽媽帶小朋友來野餐;
我也在旁邊撿了個椅子吃我前一天晚上買的MUJI麵包,雞肉口味。

風兒輕輕吹

井之頭公園

離開這個區域後,我轉出公園偷偷轉入民宅區,XD
一個詭異的遊客身上背著LX3,漫無目的亂走,結果,讓我晃回吉卜力門口,
還剛好遇上一班龍貓公車,我就又坐回三鷹站,XD"
看著我手上的地圖,我又從三鷹站順著鐵軌方向潛入民宅區,慢慢走到吉祥寺站。
雖然過程有點好笑,但是有不枉我花了一些時間在民宅區內亂晃~
我喜歡!
民宅


 凡塵中的清水模,XD
是動物醫院

我記得台灣也有這樣的地方,專闢一塊給人養老用,不過好像都是河堤處居多。
不像這裡直接闢一塊平地。
小鎮裡的小農田

離開平民區,進入非常熱鬧的吉祥寺站附近,我馬上確定好集合地點,然後就鑽進百貨公司啦,
我知道現在不逛,之後一定沒啥機會....@@"
日本的百貨公司真的好危險喔,每一櫃我都想要踩進去但是都怕血本無歸,
最後還是只有買了JEANASIS,這個價格比較安全一點,XD
本來有看到很漂亮的紅格子襯衫,但是他是男生尺寸,衣長太長,可惡!
JEANASIS

跟學姐會合後,我們就沿著井之頭公園的小巷子走去,前去看看下午開始佔位子的上班族們。
在日本的這個時候,公園是最棒的地方了!
天氣很好,我買了最適合這個時候的期間限定櫻花口味霜淇淋。但也吃不出什麼叫櫻花口味,XD"
櫻花口味霜淇淋

接下來請收看正到翻過去的井之頭公園。
井之頭公園

井之頭公園

井之頭公園

井之頭公園
踩天鵝船這件事情真是,大家都一樣阿,也有看到勇猛的年輕人滑小船。

逛了一大圈,還進去這裡的小神社拜了一下。
離開公園時,公園裡的上班族已經喝到滿臉紅通通....@@"
我們還是先閃為妙,衝進吉祥寺藥妝大街,找了天丼來吃吃。
而且我真的是為了吃不一樣的東西,連兩天都點套餐類。
炸蔬菜不錯,蝦也頗新鮮,醬汁很規矩不會很鹹,烏龍麵可以加旁邊一小碟柳橙皮,頗香。
小菜也是很規矩,清爽!
天丼

接下來就是瘋狂的藥妝採買了,後來才發現這些小東西也是頗重,拿一個晚上手臂都發酸。
詢價也是一件很耗精神的事情,我的清單就已經有四張a4,還要記這家那家的價錢,頭發昏。
戰利品就等最後的最後再來發表吧。

今天晚上要轉戰夜景,鼎鼎大名的都廳和昨天沒去成的千鳥之淵。
他這邊的說明說,晴朗的白天可以看到富士山,恩,就相信她吧,無從考證起。
都廳

這一面等拍照等超久,中間一根超亮的就是現在的東京鐵塔....
我知道,根本就看不出來,所以要去現場看,XD"
夜景

這裡的紀念品商店擺的傷當適合觀光客,連莫名其妙的絨毛娃娃都有..@@"
逛完一圈,我對夜景也沒有太大的執念,就離開啦。
前往我很期待的千鳥之淵,在都廳這附近遇到的上班族看起來都比較有氣勢,
聽說會在這裡上班的人學歷都比較高....不管他。

走出九段下駛,就有很不妙的感覺,因為很少人,因為有點暗....
果然,今天沒有開給賞夜櫻的燈....@@
不過少人的好處就是我們有椅子可以坐在旁邊休息,也不用人擠人....
千鳥之淵

吃了烤糯米丸子,哇莎米多力多滋,午後的紅茶。我們就右轉到馬路對面的靖國神社。
說要去看靖國神社是因為,在轉近千鳥之淵前,我被馬路另一頭的大鳥居給嚇到,搞什麼鬼要弄這麼大的東西在那邊..
然後,就想說跑去看看..XD
我真正看到的大鳥居是新鳥居,舊鳥居就是從台灣運去的。
這種事情我已經在當地憤慨完,怎麼評論就留給看的人吧..
靖國神社

把我嚇到的是下面這一個,在馬路上就可以在樹叢裡看的到他..@@"
靖國神社

因為提藥妝有點辛苦,加上地鐵站很玄,今天很精實地疲勞地過完,XDDDD
藥妝很多ep1

首次嘗試清酒,還是冰的,不喜歡。
月桂冠清酒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