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7 (Wed) 今天是死小孩日

BA032
從台灣到香港的時候,國泰就幫我早一班飛機到香港轉機,怕我第一次轉機花比較多時間,
結果,只能說超快..先逛看看傳說中香港這個罪惡淵藪的機場..
半夜的飛機在加上旁邊的睡的很認真,昏昏沉沉的我抵達Heathrow Airport,入關超順利,
買好Oyster Card,然後竟然八點就到了B&B放行李..

本日行程啟程點是:Westmister --> Westminster Pier --> River Thames -
-> Greenwich Pier --> Old Royal Observatory (1000 open) -
->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 Queen's House --> Foot Tunnel -
-> Island Garden --> Canary Wharf --> Charing Cross -
-> Trafalgar Square --> buy musical ticket --> Leicester Square -
-> Bond Street --> Oxford Street --> Regent Street -
-> Musical (Les Miserables) --> Leicester Square

*第一天就先去逛街,XD


一大早的倫敦眼很乾淨


倫敦第一個行程就是坐船兒,今天天氣不太好,就是印象中英國會有的灰色的天空,
不過遊River Thames看四周的風景跟建築物就已經很殺啦!
同在船上的有一對小兄妹,穿著很可愛的深綠格子制服,
兩個人手上都拿個ndsl在玩,可惜我出遊不想花時間在打電動上,把我的留在台灣了~

Greenwich Park
到了Greenwich Pier下船,進入我第一個倫敦公園Greenwich Park,秋天的倫敦公園真的是太正點!
光是慢慢走,路上有很多松鼠在撿栗子吃,還有很多遛狗人,
Old Royal Observatory就已經花不少時間,XD~


DSC01273.JPG
光是門外就很多學生,進到裡面就看到一堆德國小辣椒膏,真的很想跳河..@@"
我先去逛室內的部分,館藏很齊全的經線制訂跟對時間掌握的演進史,
也因為實在英文程度沒有很好,又不想聽大陸人的導覽(討皮痛),
自己光看旁邊的解說板就花超多時間的,接下來幾天的參觀也都是這個情形,有點辛苦..

Royal Observatory
直到我在館內泡了兩個小時,買完紀念品,那些小辣椒膏都還在0度經線上瘋狂合照....
害我就只能自拍一張側拍啦....
這一大群人

那條線上有標明了世界上一些地點的經度,沒有台灣,
不過因為館內大小地球儀上都有台灣存在,所以我原諒他了,XD
照了跟台灣比較相近的點,香港跟北京。
我們跟香港同時區吧!

Royal Observatory門口
離開時間已經有點晚的,我就只有去了Queen's House,因為跟National Maritime Museum相比,比較小棟。
裡面滿簡單的展示了一些畫作,請原諒我有點趕時間,雖然當場有稍微認真看,但是現在忘光了..
只記得有很多海上戰爭的畫,跟伯爵們....@@"

離開Greenwich Park,開始下起小雨,我就挑了間可以喝到熱湯的中國餐館吃熱湯麵,
因為天氣冷,我跟老闆要了辣椒(桌上只有擺醬油跟烏醋),坐我旁邊的外國帥哥看到也跟老闆要了一碟,
我才加一點點,他大概用掉半碟,似乎是告訴我真是推薦的好~XD
我在風中的小雨走River Thames下的人行隧道,非常昏暗狹長,說是不可以騎腳踏車,
不過,腳踏車都衝很快,就想想騎機車過天橋或是地下道會用溜的那樣~

出了隧道沿指示走到DLR站,DLR站出入沒有閘口,
只是在旁邊設立了一個牌子提醒你要刷卡,不然被查到會點點點..
搭乘DLR說實在沒有太特殊的感覺,XD,然後我在新興金融區出站見識一下。
不太有台北的壅擠感,不過每棟也都是在比高的,
我看到超帥的一棟,不高,我剛看到的時候是即時股價,照片中已經轉到即時匯兌,
而且我根本就無法把完整的照下來,照片右邊還有一大串,真是太帥氣~
超帥!

再接著搭上管子到國家藝廊門口,為求高度效率的這次行程,我把大受好評的國家藝廊捨棄,
所以我只在廣場上拍拍照,印象中這個池子跟達文西密碼有關..
然後在前往戲院區的路上進去了她的商店,稍微看一下..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本來晚上的音樂劇有點心動想要改看是獅子王十周年,不過戲院有點遠,還是放棄,瞎買了一張悲慘世界..
趕在戲開演前去找了Whittard跟F&M,第一天買茶不敢買太多,結果,後來是有後悔的!!!!
根據我這次的敗家功力,下次到哪就是跟他拼了就對了....
茶一堆

晚上的戲,幸好我有遵從網路上的忠告,先看了故事情節跟一些歌詞,像我這種自以為英文好的人去看,
而且第一天剛做完飛機又走了一天的路,根本沒有辦法集中精神看戲....
看完戲已經是十點半,晚上的Regent's Street果然就是怎麼拍怎麼上相!

後來想想好像只有這張有正宗紅吱吱公車,
這次真的是很囧,忘記拍cab跟電話亭,電話亭是我這次的好朋友咧,我都躲到裡面利用他的小桌子查地圖,XD~
Regent Street夜景  
再轉轉管子,到家都已經黑壓壓了....

真的很累,今天清醒的時間非常長,不算飛機上搞不清楚醒著還是昏沉的狀態,
早上五點竟然一晃眼到了晚上十二點..
看一下明天的行程,上網看個信箱收收菜,就睡覺了。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