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 (Sun) 今天是假悠閒日

DSC01756.JPG 
Baker Street
--> Stonehenge & Bath Coach Tour --> Baker Street

 


我在颱風撤退前一天在山上訂好了行程,這個行程是坐巴士結合世界遺產巨石陣,跟附近的巴斯小鎮一日遊。
因為這個行程都是在郊區,所以巴士是訂八點十分在Baker Street接人,我特地訂在這一站是想要拍下這站的月台,
旅遊書說這站附近有福爾摩斯博物館,所以這站月台有福爾摩斯剪影....
結果我在這一站沒找到特別的月台就算了,還發生很蠢的事情。
出站的時候我剛好走到很奇怪的出口,柵門是關上的,看起來是不給出站,但是這一站也沒有公告說要維修什麼的..
我有看到另外一個人也在這個門口張望,我就問他發生什麼事情,
他也是一臉茫然,不過他直接推開給嬰兒車跟大型行李通行的門..
我發現那個門可以刷卡,我就也試試,結果刷了卡門不開,我怎麼推都推不開..
我竟然,就鑽他門下面的洞,他剛好那個門設計是這樣吧,幸好沒卡住..囧翻天..

不管,我還是有提早到,在約好的麥當勞吃個早餐,我唯一一個英國麥當勞餐。
好吃耶,原味bagel夾厚片豬肉跟起司,配上一杯熱呼呼的拿鐵,
這裡的麥當勞有在集點送咖啡,而且這個集點卡就是直接從咖啡杯子拿下來,感覺好像是滿環保的..

吃完瞎晃一下外面的路,發現管子出口一堆,我真的是眼睛瞎了..=_=||
後來就在麥當勞門口看到AnderXon的人舉牌子,我就順利上車啦~
導遊小姐Ellie非常的活潑,一路上一直強調叫我們有事一定要問她,不要讓她無聊..
繞行市區三四個大管子站,車子都坐滿了,就正式上高速公路啦,
Ellie先發給大家旅行須知,Stonehenge & Bath的簡介,還有Bath的城鎮地圖跟一些熱門參觀點。
一路從大都市往鄉鎮,開始出現很大片很大片的草原,很棒的溜~
不太像台灣有地,不是蓋房子就是開墾種田或是改成魚塭,這裡大部份都是大大大草原,放牧牛羊馬。
DSC01767.JPG 

大約將近兩個小時車程,到了Stonehenge,拿著可惡的中文導覽機
(我在這時發現我真的很討厭用導覽機,不只是因為他操對岸中文,還有因為他要像拿電話那樣....),
小姐我生平最討厭講電話,就是因為不喜歡要拿東西貼在耳朵上面!

不過還是乖乖聽完導覽,小小一圈,真的是..
絕對不是想像中那樣的"巨石陣",只剩下一小範圍而已,簡單說這個是以前人拿來觀察太陽星象用的..
有一塊代表一年當中白天最長的日出方向,就在我生日,希望我寄的那張明信片我收的到,收到再拍起來..
傷當正點的日出就剛好從那塊時候的方現出現!
DSC01752.JPG 

應該慶幸今天是陰天,我沒有很認真拍照,我認真聽完導覽機的時候,
發現我有印象同車的人都不見蹤影,害我緊張一下,因為我沒有聽到集合時間..@@"
快快進商店,還是挑很久,這裡的紀念品超可愛,明信片也很難挑,怕買很多又很浪費..
Stonehenge
後來還是有趕上集合時間,大概是十一點半我們就啟程前往Bath的路啦~

前往Bath的路,穿越一個不太集居的小鎮,還有看到B & B,
如果人生
真的有悠閒的時間的話,來到這樣的小鎮住一段時間應該是很棒!
抵達Bath時巴士首先依我們手上的地圖帶我們轉一圈,Ellie簡單介紹地圖上可以參觀的點..

DSC01769.JPG 
接下來就是參觀羅馬浴室,這是個古蹟,而且他的溫泉還是活著的..
這裡也有中文導覽機,雖然佔地也不算非常大的浴室,但是這裡現在規畫路線,還有一些當時器物的展示,
聽完導覽,逛一圈,也是非常耗時間..@@"
聽說這個就是溫泉水,可以喝....
水還有賣

我脫出浴室的時候離集合時間已經只剩一個半小時,我只好認真研究地圖,找著我最大目標,圓環跟牌樓。
黃色的Bath石造屋
這個時候天氣不只陰,還飄著細雨,等我到達圓環照完照片,就下起傾盆大雨..@@"
不過我還是拿著地圖,堅持不躲進已經客滿的Jane Austen Centre吃下午茶,我在街上胡亂闖..

DSC01811.JPG 

雨停天晴後,
我就在河邊的小咖啡店,吃了頓巧克力布朗尼+熱巧克力一杯的下午茶,他櫥窗裡的甜點看起來都很好吃~~
我外帶走在河畔,天晴加上特殊Bath石造房屋,怎麼照都覺得很夢幻,尤其是秋天!
這裡的河比River Thames正很多
在走回巴士的路上,剛好就是一連串的商店,叫的出的大小牌都在這條路上。
來到這裡我也沒有特別想要購物,畢竟這裡有的牌子倫敦市區內都有,幹嘛要千里迢迢買..
所以我就只有這段時間是真正的計畫中悠閒逛街,XD

DSC01822.JPG 
回程遇到兩次塞車,一次是因為車禍,一次是因為經過機場附近,星期天收假所以車潮出現..
回到Baker Street已經是將近八點,我進了附近超市看看有沒有有趣的東西,只買了罐氣泡檸檬水。
倫敦超市真的沒有新鮮零食..
回到我的B & B附近,我就試著去雜貨店闖闖,畢竟接近旅途尾聲,也該把該買的煙買一買..
我買到了傳說中oasis愛抽的俗稱搖滾菸B & H,超貴,這種菸價竟然還有菸槍,真是太恐怖的尼古丁!

今天很安分很早就回程,是因為隔天就要回台灣啦,該把前幾天買的東西跟行李收一收啦..
整理一番後,又是三更半夜,又是照片沒整理網誌沒更新就睡覺啦~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