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 (Sat) 今天是橋日

soft ice cream

Tower Hill --> Tower of London (0900 open) --> Tower Bridge -
-> HMS Belfas --> Hays Galleria 
--> Southawark Cathedrale --> London Bridge -
-> The Monument --> No. 30 St. Mary Axe. --> Guildhall
--> The Monument --> Bank -
-> St. Paul's
--> St. Paul Cathedrale (1600 close) --> Millennium Bridge -
-> Tate Modern (2200 close) --> Blackfriars Bridge --> Temple Church & Bar -
-> Temple
--> Southawark Cathedrale --> London Bridge

*Tower Bridge 橋面升降時間:1000 down / 2115 up


這個周末管子有很多維修工程,前一天晚上在站裡看很久告示,還對了一下我的行程,
幸好不太有影響..一大早就順利到了倫敦塔門口。

Tower of London外
看起來就是很壯觀的堡壘莊園....
對歷史故事不太有興趣,所以我還是免去語音導覽地一個人瞎闖..
看著旁邊的介紹牌子也可以略知一二,再加上之前有看了介紹..逛起來沒有很茫然~

背叛者之門
最近有一部片剛好上了HBO,The Other Boleyn Girl,這個地方跟她很有關係....
館內很多關於那個年代The Tudors的相關歷史介紹..

從塔外就可以發現這裡的對外開口除了一般窗以外都是十字狀,相當窄小,這些地方大概都是後來有拿來囚禁用..
剛好我找到某一個地方向外看剛好就是入口處,肉眼就可以很清晰看到Tower of London
堡壘的窗子都是這般十字型

White Tower是被人工搞成白色的,給人一種或許也是勞民傷財,
但是單就外觀來說也算是倫敦獨一的堡壘~
最近正在展出亨利八世的戰備服裝,跟一些當代的武器展,這裡寫的這個人很威武..
我跟White Tower

London Tower
參觀完堡壘後,我在出口終於買了一 個已經看很多天的soft ice cream,
就是最上面那一張照片,有一根巧克力棒,餅皮有比義美的厚一點,冰淇淋嘛,應該不會有地雷~

也是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沒有登上橋塔看裡面的展覽,只是從路面這個人行道走過..
Tower Bridge找不到地方拍的到全景,只好放這張主塔都有進去的..@@"
他們維護真的很勤快,看不出來他的歷史,外觀新的跟什麼一樣~
Tower of Bridge

沿著河岸會經過一艘戰艦跟一個大商場。
然後我過了正宗London Bridge,看了The Monument,這個紀念碑也已可以進去參觀,上面還有觀景台,
那場大火看起來真的很嚴重,倫敦大部分的建築物都毀了,
我們現在看到的倫敦著名的建物這些都是經過偉大的重建者恢復舊時榮景!
The Monument
The Monument

這些橋已經讓我萌生找管子的念頭,直達教堂,用走的有很大一段距離..
不過管子地下道也是走了很大一段,從Monument走到Bank..@@"

St. Paul's Cathedral
可能有省一點時間,給我在教堂排隊,真的很多人~~
然後又是一連串看著碑文,這裡有比較大比例的跟戰爭有關係的人物埋葬在這個地方,
戰爭,是個很恐怖的東西....
我在這裡被一個日本人用日語問是不是日本人,我只聽到句子裡面有nihon..@@"

瞎闖一番後,就開始找著傳說中風景超正點的樓梯啦。
這個樓梯第一個中途站就是教堂正中央屋頂開始圓弧的地方,好難形容阿..@@"
然後樓梯再向上就變得窄小,連階梯都變得很小階,歪果人都走的有點辛苦的樣子..

第二個中途站就是室外了,很多上了年紀的停在這邊先吹吹風休息..
我隨便轉了一下,又繼續向上~
因為非常狹窄,所以大家前進的速度相當緩慢,也就不太可能造成爬的喘吁吁,幸好..
最後一個對外門是連到遊客能到的最高處了,從照片大概可以看到圓弧形屋頂上面有一小串欄杆,就是那!

屋頂區

這裡感覺更厲害,只是可惜剛好周圍很多新大樓興建,很多塔吊,照片要等vivitar下一捲兒....
這裡照起來的Millennium Bridge應該是最完整的,可惜無法表現他的翅膀弧度,
哈利波特第六集那個角度真的有厲害~
越過Millennium Bridge就是Tate Modern

在那一小小圈,遊客們大砲喀擦喀擦,都逗留相當長的時間才往離開的門,然後就還是一連串小階梯向下....
他的設計也滿貼心,並不是一連串像下面這樣的迴旋梯,大概轉個兩三圈就會有個小平台,然後再轉個兩三圈....
爬很多階

PAUL
逛完商店,脫出時剛好看到旁邊的PAUL,印象中是巴黎來的,印象中麵包賣很貴..
脫出時間又剛好很適合來吃個下午茶(這樣就不用晚餐時間餓肚子..),我就排隊啦~
本來想要像歪果人一樣坐室外,不過,我看到鴿子打翻了某一桌的點心....=_=||

小小的店面,有放了些許大麵包,甜點餅乾,還有冰櫃放著四五種派..
幸好排隊有點久,讓我猶豫再三還是選了Flan Normand,
然後嘴饞又點了個Canele,再配上一杯Earl's Grey~
在聖保羅旁邊吃保羅

那塊Flan Normand是塊上面有蘋果跟杏仁碎片的甜派,輝常地好吃!!
Canele我就沒有那麼喜歡,我喜歡的Canele應該要有很多蜂巢狀的結構,然後還要甜~~(小法國的蛙咖尬已)
斷面在相簿裡..
茶就一般好喝的伯爵茶,我還有跟他要一小杯鮮奶,後來有加進去試試看,我還是喜歡原味茶多一點。

吃完派就有點飽了,哈,但是還是很認真品嚐完Canele,我又上路啦..
尋找Millennium Bridge的路上,剛好在過馬路時遇到一群人騎著圍成矩形的協力腳踏車,
看樣子是喝著雞尾酒,然後有一個滿明顯是變性人穿的很鮮豔,大概是在慶祝什麼事情吧,
他們會很熱情地在停紅燈時跟路邊的人們聊天~~

超現代感的Millennium Bridge是倫敦在千禧年的時候一項重要地標建設,
另外一提Millennium Dome,現在叫O2,這個地方在Greenwich,
在第一篇遊記Royal Observatory的風景圖右手方向有一個白頂很多黃竿子的東西。
過橋後就是Tate Modern啦,這裡展示的是現代藝術,前衛藝術作品。
大部分就是很抽象的東西,普通人看得很辛苦的東西,
還有最有名的普普風藝術家Andy Warhol的作品....

TATE Modern
這裡的商店真的是很厲害,他賣很多跟藝術創作相關的書籍,不像是一般博物館大多賣的是該博物館收藏的書..
我是對買那些藝術書籍不太有興趣,不過這裡還有很多大大小小有趣的東西,也有啟蒙小朋友的玩具。
很妙的一個地方~~
我買了長尺跟明信片跟撲克牌,都很可愛,捨不得用..@@"

莎翁圓形劇場  
Tate Modern所處位置有點尷尬,所以我先繞到莎翁圓形劇場瞧瞧,這幾天在管子都可以看到他們表演的廣告,
不過我對莎翁的東西也一竅不通,不敢把時間花在這個上面,所以就好奇一下而已..

沿著河岸看著路上指標在倫敦夜晚的街上亂走一通,也看到了一些可能不瞎闖遇不到的..
到處都有古老的城牆


某個埲康旁的藝術品

下場就是,霹靂無敵酸....@@"
今天的結束就是很累,睡覺。

arrow
arrow

    germany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